{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May 2019

復仇者聯盟大反派魁隆,意欲收集六粒無限寶石,讓他可以彈指滅世,消滅宇宙一半生物,讓宇宙資源重新洗牌,回復潔淨,其背後理念其實是為宇宙好,只是好心做壞事。魁隆彈指滅世的想法,被認為是殘忍的做法,因為要重整宇宙資源,其實尚有其他方法。

安樂死合法化

彈指滅世消滅宇宙一半生物,是隨機的動作,被消滅者會不甘心,何必偏偏選中我,相反可能有厭世者卻無奈要繼續生活。既然以消滅種族的方法來解決資源不足問題,應該讓每個人都有選擇權利,不想生存的人可以了結生命,起碼這是他的個人選擇。魁隆大可推行安樂死全宇宙合法化,雖然預計未必會有一半人口選擇自殺,但總算讓部份不想生存的人可在離開前造福人群。

人口控制

如果因為人口太多,以至資源不足,其實控制人口也足以解決這個問題。控制生育,是最單直接的做法,內地一孩政策、香港以前都有兩個就夠晒數的家庭計劃,都見成效。其實目前很多發達國家的家庭都不愛生育,孩子都是一個起兩個止,才引至勞動人口有老化趨勢,反而一些非洲落後地區,資源匱乏,市民夜晚沒有娛樂,唯有享受最原始的快樂,才使非洲人口持續膨脹,魁隆毋需要滅世,只要頒下禁制令,嚴禁宇宙各種族生育,人口不再增加,問題就會慢慢解決。

資源分配

與其又殺人又控制出生率,倒不如善用目前的資源。魁隆只需派遺手下收集各星球資源,然後按所需重新分配,雖然當中必定惹來有星球種族不滿,甚至乎會群起反抗,但以魁隆的能力,根本不會在乎,而當他們想到反抗也無用時,也會乖乖接受,總好過喪失親人朋友的滅世。

教育

殺人或以權力壓制,皆不長久,始終會惹來一場腥風血雨的革命。反而,魁隆可以以德服眾,行教育一路,教導宇宙各種族如何善用、節省資源,以至用其力量找出創造資源的方法,既節流也開源,雖然教育要有所成,需時較長,好像香港地,環保回收做左咁耐都未見顯著成效,但一旦成功,養成了良好習慣,就可以流傳萬世,問題迎刃而解。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