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May 2019

也許,年輕一代已對2002年選秀會那一代球員印象模糊,甚至記不起當中唯一憑實力站穩陣腳的中國球員姚明...隨著侯斯頓火箭無緣西決,36歲老將Nenê將結束17年球員生涯,意味著那一代球員會悉數離開NBA。我們有所不知,他的累積薪酬,比起「長城」姚明更高。

耐力夠

巴西外援Nenê說不上NBA一線球星,亮點有限,經常受傷,但也簽過肥美合約,如2005/06球季獲得金塊的6000萬美元,以及2011年的6700萬美元。今季,他淪為3號中鋒,常規賽上陣42場,平均上陣13分鐘,貢獻3.6分和2.9個籃板,與火箭剩下382萬美元的1年合同,可選擇放棄或要求被裁。

Nenê未入選過全明星,卻賺到1.3億美元人工,比起9330萬美元的姚明更高,而幕後功臣兼經理人費根去年因交通意外離世,令他傷痛不已,萌生退場的念頭。諷刺的是,這位巴西高塔人生多災多難,試過十字韌帶撕裂、手指公受傷,連續兩年嚴重受傷,更因睾丸癌而失去一粒男人寶貝,需要長期使用激素,豈料2002年那代人打到最後卻是他,果然是路遙知馬力。

全流星

老老實實,2002年選秀會星光黯淡,只有4個全明星,57人中有48人進軍NBA,明尼蘇達木狼當年因陰陽合同違規,慘被取消3個首輪籤。唯一要說的是,Dirk NowitzkiPau Gasol先後空降NBA,使當年對國際兵的熱情大增,2002年多達18名外援被選中,其中6人現身首輪,今日我們再看,自然見怪不怪。

說回搵錢最多的02一代,不出所料是另一容易受傷的男人Amar'e Stoudemire,「A米」生涯獲得1.66億美元。第2位的Carlos Boozer,賺到1.46億美元,第34位是姚明和Nenê,第5位要數到Caron Butler,吸到8500萬美元。唔使問老細,「無限水貨」已可總結這年選秀會,第34位被選中的 Mike Dunleavy Jr.Drew Gooden完全是流星,格魯吉亞的7呎巨人Nikoloz Tskitishvili場均更只有2.9分。

傷追人

那年新秀就像中降頭一樣,被騎士選中的後衛Dajuan Wagner,飽受長期結腸炎困擾,手術切除一半結腸,無奈退役。杜克大學的Jay Williams本來有機會挑戰姚明的狀元地位,為免同「白人朱古力」Jason Williams撞名而改名。Jay Williams沒戴頭盔開電單車發生車禍,盆骨骨裂,十字韌帶撕裂、左腳失去3條神經線,並因過度使用止痛藥,最終只有一年NBA生涯,苦不堪言,現為ESPN出任大學籃球分析師。

順帶一提,Manu Ginóbili是馬刺於1999年被選中,只是2002年才成為新秀,但另一阿根廷外援Luis Scola則是當年第56位被馬刺揀到,後來被交易到火箭。其實,「炸彈」Juan Carlos Navarro,本來被巫師帶走,但到了2007/08球季才為灰熊上陣1季,今年已經退役,也被譽為西班牙史上最偉大的控衛,時也命也。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