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7 May 2019

時不時都會聽聞,某某中了巨額橫財,一夜暴富,但一年半載之內,竟然花光了所有彩金,甚至反過來欠下巨額街數,被迫過著比中獎前更潦倒的生活。無他的,沒有理財觀念的人,突然讓他發達,身懷如此巨款,面對四方八面的誘惑,定力稍遜確實很容易誤墮深淵。

賭錢的快感

既然是中獎致富,想必他也是一個喜歡賭錢的人,否則又可來中獎。雖然很多賭仔都期望一夜致富,但致富後他只會賭得更大更密,反正本錢大了,輸也輸得起,結果長賭必輸,到了輸掉身家後,又覺得上次都可以中巨獎發達,今次也一定可以,然後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情色的慾望

所謂窮男人去滾,是下流,有錢男人去滾,就是風流,誰不想做個風流才子,以金錢的魔力誘盡國色天香?但性欲乃無窮無盡的欲望,為了得到更新鮮的情慾刺激感,只會更容許自己無止境放任,不惜花掉身家來享受一刻歡愉。

酒、藥、毒的迷糊感

我們日夜努力工作,目標是搵多點錢,能夠給予自己及家人更美好的生活,但當有一日,你不勞而獲地變得好有錢,搵錢就不再是你的工作動力或生活目標。如果這時候你沒法找到另一個人生目標,很容易會覺得空虛寂寞,很多人為了解決空虛感,就借助酒精、藥物及毒品之助,最慘是這些物品的確可以給予短暫的慰藉,結果一旦上癮,就難以自拔,即使花光金錢也戒不掉。

被奉承、身份象徵的優越感

在功利的社會,有名氣當然受萬人敬仰,沒名氣的話,其實有金錢也一樣會獲得別人奉承,雖然這些奉承多半是虛假,但有誰不愛被捧上天?既然金錢買到別人的阿諛奉承,從而獲得身份象徵的優越感,很多人就會沉醉在這不真實的泡沫之內,直至金錢消耗掉,泡沫也隨之爆破。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