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7 May 2019

何謂完美人生?有車有樓?夢想達成?名成利就?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我們窮一生在追尋人生意義,希望到離開前一刻,回望過去,會發覺自己來過了完美的一生,然後死而無憾。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就要明白何謂完美人生。

健康的身體

生命是無常,死神來了我們的確無法避得過,但我們起碼要做的,是愛錫自己的身體,不要作一些危害健康的事,例如吸毒、吸煙、酗酒等,然後就是要注意安全,不要妄顧生命玩危險遊戲,更不要試圖結束生命。再來就是保養身體,均衡飲食、多做運動、年年體檢,還要留意情緒的健康發展,因為只有健康的身體,我們才有能力追尋有意義的生命。

成功的事業

大部份人找不到生命意義與樂趣,因為他們每日都過得不開心,每日只為金錢而工作,人生自然難有滿足感與成就感。因此,先發掘自己的興趣及長處,繼而盡力往裡面發展,不要因為艱辛而放棄,雖然不是人人都能夠在追夢過程中踏上成功路,但有試過有努力過的人,沒有一個會因而後悔。要活得精彩,享受生活是最重要的部份。

自由的財務狀況

何謂自由的財務狀況?即是當你想做任何事情,皆毋須考慮金錢這個因素,想做就可以立即去做。當然,要成為億萬富豪,隨時隨地買起一個島,這是妙想天開,但如果想去一轉旅行,食一頓豐富晚餐,買一些心頭好,都可以不受金錢限制,已算是財務自由。金錢不是萬能,也不一定令人得到快樂,但無可否認,金錢的確可以解決很多問題,而如果做到財務自由,就可以隨心所欲做其他想做的事。

難忘的人生經歷

生命,應該是一項挑戰,如果生命中只有平淡如水,一生中皆沒有令人難以忘懷的經歷,就真係白過。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多做擴闊眼界的事,挑戰未試過的領域,可能你會發現全新的自己,並且將潛能發揮出來。

傑克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