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Jul 2019

城市人擁有太多,煩惱亦多,收納師這職業對上一代來說是匪夷所思,而有錢人擁有太多錢,有時都幾煩,銀行無息,投資怕蝕,因此,世界上有種人是負責為富豪管理身家。然而,如果要為腰纏萬貫的球星管理資產,不止要睇住盤數,仲要做埋管家、買手同老豆老母。

全年無休

呢個叫Joe McLean的男人,去年為客戶購買了25輛名車、4所富宅、無數基金,還要負責為新居裝修、改造跑車,甚至打造私人保齡球道和養魚場。「熱火的Hassan Whiteside養了30條錦鯉,每條都有名有姓,平均價值5000美元,颱風來臨時,我們要到住所安排加固工程,以免魚池遭殃。」他自言全年無休,一星期做足7日,當然未必是他做,但手下只有10名員工,很難不落手落腳做。

17億美元

45歲的McLean是前運動員,深明這圈子搵錢太快,來得快、去得快,一線球星揮霍無度,往往晚年潦倒。這個財富管理公司的老闆,手上擁有半百頂級運動員,手上合約總值達17億美元,今年夏天過後,相信公司要管理的資產將激增10億美元,單是NBA客戶就有火箭的James Harden、勇士射手Klay Thompson、魔術的Nikola Vucevic等。除此之外,還有打高球的Sergio GarciaMLBNolan ArenadoDexter FowlerNFLWhitney Mercilus等。

營商宗旨

商人沒有宗旨,很快變奸商,McLean與客戶有君子協定,規定要把60%資產用於存款或投資,如球員簽下大肥約,比率會隨之升至80%。不然,寧願有錢不賺,他說:「上年,我們有兩個客戶無視規定,唯有分道揚鑣。」夏天NBA休季期間,至少有3NBA客戶簽會新約,合約價值暴升2億美元,但公司不是經理人,不會參與合約或轉會談判,重申「只是提供盡量多的資訊」,更不會為客戶決策。

Gordon致謝

老闆是客戶的僕人,McLean要陪球星打高球,也要避免客戶誤中「祈福黨」的圈套,23歲魔術小將Aaron Gordon自爆:「第一次購入豪宅之後,我找人替花園剪草,」每周一次索價5000美元,但McLean獲悉後認為太不合理,另找他人,起碼便宜一半以上,非常感激他。」少年太年輕,一線球星多缺自理能力,見怪不怪。講到呢度,究竟財富管理係點收費呢?McLean的公司只收手續費,頭500萬美元收1%,金額愈大,手續費愈少,投資賺了也不會另收回贈,香港豪富有興趣試嗎?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