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Jul 2019

一件事情的對與錯,成與敗,一時三刻未必能夠釐清,但時間是最好的證明,今日所做的事,歷史自有公論。所以,不必懼怕眼前的挑戰與困局,只要肯站出來,你也有能力成為創造歷史的一員。

敢於夢想

每個成功的夢想家,首先必須要有夢想,要敢於夢想。甘於平凡、安於現狀,或者會過得舒適,生活平坦,但註定不會獲得大成就。工作上,要敢於接受挑戰,才能更上層樓,生活上,要勇於學習新事物,才能發掘新興趣,在社會上,也要敢於發聲與表態,才能打破舊制度,創立新局面。

堅持奮鬥

當然,要達到成功,一定不能一步到位,或者一擊即中,而是必須經過屢戰屢敗,從中吸收經驗,不斷嘗試,慢慢才會找到正確的方向。在過程中,必定會遇上很多挫折,此路不通,或被打壓,覺得前景灰暗,找不到出路,但任何事情只要堅持到底,必定會看到曙光,放棄才是真正失敗。

團隊努力

一人奮鬥,獲勝機會有限,但合眾人之力,就能夠大大提升取勝機率。所以,別看輕自己的能力,別以為自己無知識無才能,哪怕是執執垃圾,叫句口號打打氣,都可以為團隊作出貢獻。在自己擅長的範疇努力,發揮你的力量。

難免犧牲

古今中外,成就大業者,必定要有所犧牲。革命要成功,必有死傷,但死要死得有價值,而非白白犧牲。就算想在公司步步高昇,都需要犧牲happy hour的時間;要在家照顧妻兒,就要犧牲和朋友外出相聚的時光;想搵多個錢,都要犧牲私人時間做多兩份兼職,別安於逸樂,站起來,一起開創新天!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