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5 Jul 2019

所謂能力愈大,責任愈大,但在今日香港政府架構往往背道而馳,睇吓警察高薪過消防可說明之,無人明白點解二級行政主任薪酬由30k+53k+,更加令人凸眼係政務主任由53k+105k+。大機構經常出現肥上瘦下,將多兵少的尷尬,此現象容易引起軍心不穩,士氣低落,拖慢工作效率...

食穀種

在美國,打棒球,被視為最好搵的職業運動,首先是身體接觸較少,受傷機會較低;其次是職業生涯相對較長,年紀四字頭獲高薪者,不在少數。不過當大家只記得Bryce Harper簽下3.3億美元肥約,又或者Mike Trout簽下4.26億美元時,幾多人關心小聯盟球員在捱驢仔,甚至三餐不繼,食不果腹。

聽人話,做得高層,點會係人。進軍大聯盟MLB自然飲得杯落,但大聯盟旗下仍有不同小聯盟,為頂級賽事製造新血和留下能力不足的二三線球員,目前全美多達256隊。2018年,3個級別小聯盟平均薪酬是6000美元、9350美元和15000美元,球員只在維持數月的常規賽獲得人工,其餘日子唯有食穀種。

貧窮線

美國貧窮線為年收入低於12490美元,簡言之,小聯盟大部份球員若無副業,變相降級為貧困人口。問題是《福布斯》推斷平均每支大聯盟球隊的商業價值達18億美元,上季整體營業額達到103億美元,究竟錢走咗去邊呀?慘在就算能在萬人空巷的球場比賽,就算是首輪新秀,就算是才華橫溢的新秀,很多時都要捱幾年入不敷出的日子。

MLB多倫多藍鳥今年良心發現,不介意加大投入給小聯盟球隊,由40%支出增至56%,其他球會是否跟隨尚未明朗,而More Than Baseball就是為全美棒球員謀福祉的非牟利機構,爭取的只是基本生活保障。老闆有能力大幅加薪,但佢哋從來唔會咁做,除非有人扭計,正確來說是好多人同時扭計。

食垃圾

大聯盟球星打跛腳唔使憂,小聯盟球員退役後手足無措,這機構的總監Slade Heathcott當年獲紐約洋基首輪選中,獲得220萬美元簽字費,但5年來最威水是在2015年殺入大聯盟上陣17場,轟出兩記全壘打,今年因傷退役。5年來,他在小聯盟比賽時,每場只有25美元飯錢,場場只能選擇食垃圾快餐或似快餐的垃圾。

多倫多藍鳥增撥資源給旗下小聯盟隊伍,球員在5個月的3A聯賽可得1.5萬美元,總算高於貧窮線,但在休季時也要打散工,不然難以維持正常生活。可是,收入僅得數千美元的球員依然大有人在,他們的能力值真係同大聯盟相差幾何級數?你眾籌人,人亦同眾籌你,有興趣了解更多,可去GoFundMe了解點樣幫助草根棒球員,與人對話,講返人話。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