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23 May 2017

相比運動錶model,在戰場上面對槍林彈雨的軍錶,更加有種不屈的韌性。成立於1974年,以瑞士作為基地的MWC(Military Watch Company),曾為防暴警察、反恐部隊、飛機師、海上保安等職業設計並開發手錶。而近年MWC受到美國退休老兵組織的邀請,推出美軍復刻系列手錶。而芸芸眾多復刻軍錶之中,這枚1960-1970美軍越戰時期錶更深受歡迎,在日本更被United ArrowsJ.Crew、Union Made時尚名店引入。而在classic的綠、黑、沙色之外,今次MWC特地為香港限量製作一隻橙面越戰錶,正所謂orange is new black,Rolex每逢出橙針也零舍多人追捧,這枚MWC香港橙,型佬們在放假、leisure戴用為前題下手錶,夫復何求。


越戰乃美軍首次投放大量士兵作戰的一次,由於人數眾多,美軍便大量製作出這枚塑膠殼軍錶,輕物方便之餘,其設定查實是用壞即棄的原則,全塑膠外殼並不可以拆開維修,因此在古董市場上要搵隻品相完整的越戰錶並不容易。



當然,MWC復刻的越戰錶設有底蓋換電,日本機芯,3 BAR級別防水。在膠殼以外加上不少金屬部件,耐用度大大提升。



跟足越戰期間的12/24錶面,刻度並有Super Luminova夜光功能。


MWC就是在市場搜羅大量60年代的越戰軍錶參考後再復刻。



$590

T-8 尖沙咀美麗華商場2樓2002-3號鋪 2856 2828

https://www.hardcoreshowroom.com/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