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02 Aug 2018

「復刻」在時裝界一直是一大主流趨勢,好像當年Dior Homme復刻的Germany Trainer,或者像N.Hoolywood般復刻的Military Canvas Shoes,在潮流界也不乏支持者。然而在復刻層次及要求不同,很多交往中國及東南亞鞋廠所製作的鞋類,大都使用現代機器及工序製造,只講求外形上的模仿,對物料及製法上不甚講究。今次專營Canvas Shoes多年的Select shop Quarter便委託位於羅馬尼亞Bucharest的品牌All X合作,採用當地的古舊機器及天然物料製作出一系列Military Trainer鞋款,全對鞋符合歐盟物料準則,加上是舊式工序及人手生產,是主流品牌給予不到的質素。

在80年代之前,基於中國以至越南、菲律賓等還處於未發展狀態(甚至戰亂時期),當時東歐各國好像羅馬尼亞、捷克等是鞋履生產重鎮,因此屬於那時代的機器及製作工序依然留於當地。而隨住東歐一眾國好像羅馬尼亞 2007加入歐盟後,他們的工業又再度興盛起來。今次羅馬尼亞品牌ALL X 便於2009年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成立,他們一直採用當地傳統帆布製鞋,因此出來的產品極之原汁原味。

$499

舊時製作的帆布鞋是採用天然橡膠整出來的硫化底鞋,所以ALL X的鞋底軟得來富有彈性,行走時經常屈摺也不會爆開。由於成本較高兼且產量不高,芸芸主流品牌之中基本上也找不到的質素。

$649

在1950年代屬美軍常見的Military Trainer訓練鞋。

$599

其中這款接近sneaker的是鞋款1980-1990年代意大利軍的Trainer鞋款。

$699

Quarter 尖沙咀利時商場416鋪 9482 633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