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8 Mar 2019

在現代流行樂壇中,被稱為「King of Pop」嘅Michael Jackson,其一生充滿傳奇色彩。好似由如日方中嘅時候黑人變白人,他所建立的兒童樂園Neverland Ranch,以至伸延的孌童案而導致身敗名裂。而2009年他復出正值籌備演唱會期間,卻又離奇死亡。你以為死後咩都一了百了?結果,MJ在今年逝世十周年期間,卻被各方繼續消費。

其中Louis Vuitton藝術總監Virgil Abloh為紀念Michael Jackson的逝世十周年及其黑人地位,他在Louis Vuitton的2019秋冬系列中,設計不少以MJ為靈感的服飾,理應是「實食冇黐牙」的絕世好橋。


但在上月HBO 發佈最新紀錄片《Leaving Neverland》,英國電影製作人Dan Reed找來兩位當年曾與MJ共事,自稱是受害人,分別是現年36歲的 Wade Robson 及41歲的電腦程式員 James Safechuck,他們由第一身親述當年 MJ 向他們提出的要求及不道德行為的過程。結果,當年MJ的孌童案事件再次發酵並放大!

由於事件敏感,尤其在道德層面上,不少地方的音樂電台在輿論壓力下都對MJ的音樂禁播,甚至有博物館亦他的塑像移走。Michael Jackson即使逝者已矣,但在網民一遍口誅筆伐下,逝世十周年的他依然落得慘淡下場。


顯然的是,這位英國電影製作人Dan Reed特意在MJ逝世十周年期間發佈紀綠片《Leaving Neverland》人有目的而來,再數數Dan Reed早前的作品好像《Frontline Fighting: Battling ISIS》、《The Paedophile Hunter》以至早期作品《Terror in Moscow》,顯然每一部作品都充滿著著計算。


Louis Vuitton方面為了息事寧人,整個Louis Vuitton FW2019與Michael Jackson有關連的作品將會停止生產。 Virgil Abloh 亦為 FW19 系列澄清,指出他以 MJ 作為靈感的原意是希望帶出 MJ 作為流行文化的代表人物,其影響力已傳遍不同範疇,包括時裝及藝術上,形象上是百分一百正面。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