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9 Mar 2019
高級時裝品牌想單靠時裝去營運,從來都是天方夜譚。而一眾高級品牌除了大家認知的手袋及波鞋外,利潤極高的香水亦是一大殺著。但當以上都做到足的時候,還有甚麼副業去開拓呢?如是者,時裝品牌的高級傢俱系列就成了一個趨勢。近年由Giorgio Armani親自主理的傢俱支線Armani/Casa成立十年有多,近年大家越來越注重室內裝潢的情況下,以意大利為基地的Armani/Casa顯然獲得不俗的成績。而今季再度與奢侈布料公司呂貝利(Rubelli)合作,從日本東方文化取經,設計出有別於以往Armani的西式古典風。

近年日本在東方美學中的極簡禪美學,與民族布料範疇上直接影響住的西方的時裝及美學。而今次由意大利威尼斯布料公司Rubelli發功,採用一種極高針數的雪尼爾紗絲綢提花面料,以絲綢為經紗,以棉為緯紗,將光澤與質感展現出來。

據Giorgio Armani所說:Rubelli將古老手工 織物設計技術用於面料和地毯。它們細節考究,帶著屬於我的微妙雅致和極致迷人的異國特色。

好像其中的Grove系列及Nagano系列等,當中的花朵圖案的設計靈感來源於和服,再結合幾何圖案設計,呈現藝術裝飾風格。

Nanjing系列在羅紋底子上繪製蜻蜓和竹葉,模擬刺繡效果。該面料使用 14,000 根絲 線做經紗,亞麻、醋酸纖維與粘膠纖維做緯紗,其色彩變化,呈現非凡的細節。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