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5 Jun 2019

為了響應平等自由的追求,Nike自2012年起,便以品牌身份正式支持LGBTQ ( Lesbians, Gays, Bisexuals, Transgender, Queer )的活動。在Nike站出來之前,LGBTQ對於很多品牌來說肯定是忌諱,害怕自己的品牌與性向牽上任何關係,但Nike多年來「大膽」的取向,每一步也贏盡呼聲。


Nike在每年6月Pride Month(同志驕傲月)都會推出相關系列,而今年的「BETRUE」別注系列,是Nike LGBTQIA+和“PRIDE Network”設計師創作及管理。

為了向LGBTQ「彩虹旗」設計師Gilbert Baker致敬,Nike與Gilbert Baker遺產管理委員會傾力合作推出2019年BETRUE系列。這是Nike首次從鞋、服飾到配飾都採用了LGBTQ「彩虹旗」象徵。而Nike亦特地將銅鑼灣禮頓道店鋪外牆換成BETRUE巨型廣告,旨在宣揚創建一個性向、身份和表達多元化的社區。


彩虹旗設計的緣頭來自設計師Gilbert Baker於1978年手工印染和縫製了兩面八色彩虹旗(粉、紅、橙、黃、綠、青綠、靛青、紫羅蘭),作為聯合男、女同性戀和跨性別群體的積極象徵。他把這面旗稱為“Pride Flag”,並在當年的三藩市首次打出這面旗幟。

但在1979年的三藩市驕傲大遊行活動,因為製作旗幟上很快便用光了全國儲存的亮粉色染料,所以他決定把粉色從旗幟上去除。而為了讓遊行隊伍兩側旗幟的顏色均衡,他亦把青綠色也去除了。但今次Nike「BETRUE」系列則正式用回Gilbert的原始八色彩虹旗。


Gilbert設計的每樣東西都由他自己手工製作。為了致敬Gilbert的匠人精神,Nike設計師通過刺繡藝術賦予了每雙鞋款手工製作的效果,包括Nike Air Max 90 BETRUE鞋面上的八色疊加Swoosh標誌以及Tailwind 79上的彩虹旗標誌。

Nike Tailwind與Gilbert Baker的彩虹旗同年問世,因此也首次被加入在該系列中。淡藍和粉色網眼鞋面在Tailwind鞋上可謂極少有的配搭。

Nike BETRUE系列發售詳情:

售價: $249 – $1,499

Kicks Lounge  尖沙咀海港城三樓3237號鋪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