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5 Jun 2019

自Louis Vuitton換上Virgil Abloh擔任創作總監後,出身自街頭street culture的他,一直被時裝業界人士所質疑。但經過一年時間過後,GQ相關報導Virgil Abloh令LVMH整個集團銷售逆市上升16%,無論在商業角度或是社交媒體角度,Virgil Abloh確實是最適合Louis Vuitton的領軍人物。來到Virgil Abloh於LV舉行的第三個時裝展,正式過了Probation嘅佢,今季交出了完成度最高的一次系列來。


雖然今次Louis Vuitton是選址在太子廣場(Place Dauphine)舉行fashion show,但本身Virgil Abloh選來了巴黎的古老石橋Pont Neuf,但在重新包裝橋成為裝置藝術上,卻遭到藝術家 Christo Jaracheff 拒絕。而本身另覓了巴黎聖母院的廣場前位置,更因為聖母院大火關係而被迫取消。今次Louis Vuitton在場地上可謂一波三折。


今季Virgil Abloh自己表明並沒有特定的題目,一切也出自他少年時對巴黎的嚮往與想像。他的靈感來自1956 年的法國電影《紅氣球》,描述一個小男孩與紅氣球在巴黎街道中穿梭的故事。因此在時裝show上揀選了自己所喜愛的Nick Drake歌曲、四周掛滿了紅色氣球,現場派發的巴黎鐵塔小物、吹泡泡等,這種氣氛令觀眾融入了巴黎的生活之中。

在各大品牌趨向保守風,向業績低頭之際,今季Louis Vuitton ss2020男裝就反而向粉色系取經,有粉紫色外套、鞋履,湖水綠的皮具,Virgil Abloh對此解作為肥皂色(soap colours)。

至於業界最為欣賞的細節,是外套及褲上百褶裙般的立體感,加上不同位置上的綁帶,效果突出亦極具時尚味道。

此外,今季Virgil Abloh亦向組裝藝術取經,設計出像花籃一般的手袋,加上大量florial print圖案。


在整場show的壓軸作品,相信是兩位model穿在身上的風箏。而這個風箏衣着確實真有其物,是1893年由是英國人 Lawrence Hargraves研發的箱式風箏(Box Kite),是當年沒有飛機前,對空氣動力學的重大研究。當時Hargraves穿着並成功飛離地面5公尺。


在實用價值上,Box Kite曾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用於無線電發射及搜救工作上。今次Virgil Abloh設計出的Box Kite服飾雖然是實驗性質居多,但成功製造話題之餘,同時亦貫穿整個時裝show題材。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