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2 Jul 2019

成立九年的日本高級品牌Christian Dada,若作為Rick Owens的門生,或者OFF WHITE前身Pyrex Vision的支持者,相信亦對他略有所聞。然而這個走出自己的風格的品牌,今次設計師森川正德就將自己於日本四國走遍八十八間廟宇的歷程,放進到2020春夏設計靈感之上,並名為「Pilgrimage」的一個朝聖系列。

Christian Dada ss2020系列中,是品牌主理人森川正德,對日本佛教文化尋根的一次朝聖之旅。因此大家可以見到最爆的「阿修羅」和「千手觀音」造型。其中三頭六臂造型,的阿修羅出自印度教,屬善神族,性格亦正亦邪得來敢與眾神對抗,因此被歸類為魔神,卻鮮少危害人間。絕對可表達到神祗的多樣性。

至於另一個「千手觀音」則來自漢族信奉的佛教,是擁有二十八法相的六觀音之一。是model穿上的背帶寫上「Reject Perfection and Beauty」,破除大家對完美的追尋,讓大家重新審視罪惡與善良並存的世界。

雖然今次Christian Dada的設計非常佛系,但用布料方面卻非常現代科技化。完全是宗教服的設計,配上功能化的運動布料。用嶄新的手法詮釋古代朝聖者的服飾。可想而知,這些服飾上得天橋的同時,亦都有一定的可穿性,並不止於show piece咁自high。

自唐代中國將佛教傳入日本後,日本佛教逐漸形成自身的文化,好像model戴上的戴斗笠、頸上掛住的巨型佛珠,加上一身素色的鬆身服飾,就像將古代的日本僧侶服一般。

至於一件件斜拉鏈的防風外套配long layering等,就是將僧侶服飾變成機能服的搬到現代來演釋。

於2010成立的日本品牌Christian Dada,起初是暗黑風於時裝界掘起,可算是Rick Owens 及 Julius派系的後來者。但及後品牌慢慢融入function wear的概念後,加上一陣陣日式禪味,Christian Dada近年亦已成功接下UNDERCOVER、Number (N)ine的火捧,闖進巴黎時裝週。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