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2 Sep 2019

在日本芸芸眾多的山系機能服品牌之中,位於日本中目黑,由小林節正成立的Mountain Research,一直是業界中,將功能時尚拿捏得最好的品牌之一。而Mountain Research的品牌靈感是來自19 世紀美國哲學家亨利.大衛.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其中他最著名的兩部作品分別為《瓦爾登湖》和《市民的不服從》。而其中,印上《市民的不服從》的Tee款一直係Mountain Research 嘅長賣item之一。但在如此時間再度現身,大家看到Registance To Civil Government《市民的不服從》這一席漢字,旋即令Mountain Research突然成為話題的同時,亦觸碰到玻璃心......


哲學家Henry.D.Thoreau,他的兩部著作Walden; or, Life in the Woods《瓦爾登湖》記載了他在瓦爾登湖的隱逸生活,這是Mountain Research演釋人與大自然的一部份。

而Registance To Civil Government《市民的不服從》則討論面對政府和強權的不義,為公民主動拒絕遵守若干法律提出辯護。則是Mountain Research經常談論的無政府主義(Anarchism)的 A 字符號。

 

本身Mountain Research這件印有「市民的不服從」Tee,並唔係今季先至有,而係品牌多年來一直有出的classic item。點知在今個秋冬復刻,並在上星期Beams的Instagram發佈之際,隔天便迅速「被下架」。連遠在日本的時裝網絡也不能自由發聲,極權操控日益壯大下,仍有自由、人權的狀態下,好多嘢唔係必然,係要自己企出來守護。

Mountain Research/Civil Disobedience Tee

價格:8,640 (税込)

日本Beams及Mountain Research本店有售


帶大家溫上季Mountain Research  秋冬2018「Les Montagnards, for protesters」,顧名思義是以示威抗爭者為靈感的一個系列。服飾全以Black Bloc黑色風格為主調外,衫上亦印上“Everything For the Freedom”、“Anarchism“等標語。在上年仍在和平的時代,只會覺得係一個黑色為主的function服系列。但今年重溫一次,這種像預言般的震撼力,相信震懾不少時裝人。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