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7 Oct 2019

在互聯網及社交平台世代,好多品牌當然向Instagram、youtube埋手,影好多靚相,拍好多宣傳片,務求視覺轟炸大家。但試問大家有幾可停留喺一張靚相3秒?會唔會完整睇完一條公式廣告大片?大家都心知肚明。因此,在硬性的廣告之外,製作一些具文化修養的內容,亦是一眾高級品牌想做的事。其中以低成本,想造出的具質素的內容,podcast便是一個途徑,而內容上更加係timeless,讓視覺休息一下,由聽覺去接手吧!

由本地時尚名所Joyce所正式推出的首個Podcast頻道,就邀請到西裝大師Thom Browne,JW Anderson等大談時裝心得,Joyce希望透過一系列與不同名設計師的深入對話,能夠將文化與時裝與我們的生活拉得更近,讓大眾了解更多有關時裝落於各人身上的存在意義與面貌。

https://podcasts.apple.com/us/podcast/live-curiously-thom-browne/id1479352644?i=1000449685685


法國奢侈品牌Chanel於2017年推出了3.55 podcast,至今更新仍相當頻密。在這個podcast中訪問了不同藝術和時裝界人士,讓大家了解如Pharrell Williams、Margot Robbie等,走入創作的幕後。但由於podcast遊走世界各地,有時是法語,甚至韓語訪問,會考驗大家語言天份了。

https://podcasts.apple.com/us/podcast/3-55/id1303617644


成立一年多的Gucci Podcast,在年輕有為的Gucci創作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帶領下,開拓嶄新的宣傳頻道是自然不過的事。而在Gucci Podcast上,就找來不少與Gucci有相關合作的人包括騷靈歌手Curtis Harding、Adam Eli,甚至哈林設計師Dapper Dan,想了解圍繞住Gucci的創作人物,可以一聽。

https://podcasts.apple.com/us/podcast/gucci-podcast/id1378974511


相比起品牌們的頻道,由國際時裝評論網The Business of Fashion「BOF」所設立的Podcast平台,肯定是最專業的一個。好像其中有些集數講及H&M的經營,street fashion街頭品牌如何掘起等,都係一些業內人士提供的專業資訊。然而BOF所請的嘉賓都是時裝業內人士為主,講的內容亦都較為「行內」,對「行外」聽眾來說,或許有一點艱澀。


https://podcasts.apple.com/gb/podcast/the-business-of-fashion-podcast/id1225204588?mt=2


講近年時裝趨勢或者八卦新聞的外國時裝podcast不算少,但講解一些時裝歷史,經典系列,發展知識,又相對較少。由倫敦博物館的經理人Beatrice Behlen和The Courtauld Institute of Art學院的教授Rebecca Arnold創立的Bande à Part,他們之間的對話就比較有知識性的時裝歷史podcast。


https://podcasts.apple.com/gb/podcast/bande-à-part/id1332462256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