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3 Jan 2020

自入主 Maison Margiela以來,時裝界狂人John Galliano完全撇下市場主導元素,一次又一次的fashion show都是藝術概念先行,中間更滲入大量男女中性設計。在2020S/S在這個Artisanal 高級訂製系列中,John Galliano 天撇下過去的自己,一切以奢華至上的華衣美服,更至力反抗21世紀過度消費的浪潮。

而John Galliano 在Maison Margiela Artisanal 所做的,使將Maison Margiela解構主義精神復僻起來,所有布料及素材,均從古著二手店中尋找,將拼貼、內外反轉、立體剪裁等方式破壞古著原有的面貌,再以高級的縫製技巧,將不同的布料砌成一件又一件作品。

雖然話就話反過度消費,今次Maison Margiala亦特地與Reebok合作,以Tabi Boots 分趾鞋和Instapump Fury 合體而成的分趾Instapump Fury,暫時見到有波鞋底和高踭設定,共有6種顏色。會否成為2020年王之一呢?睇下之後的造化呢!

據John Galliano親自解說,過度消費一切源於19世紀的工業革命,中產階級的興起與資本主義驅使下,衍生無些境的demand and supply「需求與供應」,他認為時裝無需要那麼龐大的慾望。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