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9 May 2020
圓型指針錶盤,數百年來一直是手錶設計的基準。而打破這個局面的,是50年前美國錶牌Hamilton,當時於1970年5月6日在紐約市四季餐廳(The Four Seasons)向全球展示首款電子跳字腕錶Pulsar,在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後,將人類的想像力帶來革新和改變。
Pulsar之名源於以極精確頻率發出幅射脈衝的中子星,腕錶外觀看似來自科幻小說之物,尤如固態腕上電腦,沒有移動部件或滴答聲。

初代的Hamilton Pulsar腕錶,即是於1972年問世的P1腕錶,備有原創的太空時代設計,以配襯劃時代的技術。腕錶具有前衛的枕形錶殼和18K黃金錶鍊,無疑是精英之作,價格為2,100美元,堪比一輛家庭汽車。這款腕錶發行400枚,「貓王」皮禮士利(Elvis Presley)擁有其中一枚。

2020年 Hamilton PSR腕錶再次演繹此款經典名作的1970年代風格和技術。PSR腕錶共有兩款設計可供選擇,一款是精鋼款;另一款則覆有黃金PVD塗層的精鋼,限量1,970枚。

$8,150(H52424130)黃金PVD塗層

$6,100(H52414130)銀色精鋼

兩款腕錶皆以1973年Pulsar P2為藍本,獨樹一幟的寬闊枕形風格,尺寸同為40.8毫米 x 34.7毫米,防水性能為100米。


這款腕錶與P1的差別在於時間顯示,Hamilton PSR腕錶擁有混合型顯示,結合反光的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即液晶顯示)和發光的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s,即有機發光半導體)技術。按下按鈕一次,為人熟悉的「數碼圓點」紅色OLED數字便會亮起,LCD顯示則確保時間在日光下持久可讀。時間顯示不含背部照明,耗能極低。
談到 Carhartt WIP ,各位馬上想起的都一定是品牌旗下那條標誌性的 Double Knee 工裝褲,這條工裝褲不但耐用度高,而且極具質感和辨認度,而事隔多年, Double Knee 工裝褲,也漸漸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 ...
style
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Carhartt WIP Double Knee 工裝褲 就是新世代的 501?
15 Apr 2024
【金像獎】 第四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昨晚盛大落幕,當中最具受注目的人物,就莫過於是劉嘉玲女士-她不僅在替丈夫梁朝偉在拿到最佳男主角獎項所發表的感言惹起了爭議,而且出席金像獎上戴上的「龍蝦頸鏈 ...
style
【金像獎】劉嘉玲在金像獎上穿戴的「龍蝦配飾」, 原來也是出自名師之手?
1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