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6 Jul 2020
話說Kanye West日前7月4日在美國獨立日於twitter上宣佈將會參選2020美國總統,更即時受到Space X老闆Elon Musk支持,即時成為全球熱烈討論的話題。然而美國政局主要在共和民主派兩黨主持下,Kanye West想作為獨立侯選人參選美國總統,究竟是一次笑話,抑或是對傳統體制的一種反擊?
https://twitter.com/kanyewest/status/1278353774671802369?s=20
在美國究竟係咪任何人都可以入閘參選?不妨可以睇一睇參選美國總統的條件。根據《美國憲法》,美國總統須年滿35歲,是「美國自然出生的美國公民」(natural-born citizen),並需在美國居住14年以上。現年43歲的Kanye West在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出生,亦長年生活在美國,因此符合登記參選條件。
翻查過往美國總統選舉歷史,每屆都平均逾100人登記參選。但登記後,該人士需要在各州份爭取一定數目的選民提名支持(每個州分的規定各有不同),也就是通常所説的公民提名。讓選舉投票時該州分會印上該侯選人的名字。在這個「入閘」機制下,共和民主兩黨獲得各州候選人提名是輕而易舉,但對獨立侯選人來說,就絕不容易,並且在這個過程已需要一定的財力支持。換句話說,登記參選條件美國總統,求其一個美國公民都得。但要得到各州選民提名支持順利入閘,即時是Kanye West,要達成這part也絕不容易。

作為音樂及潮流界的紅人,Kanye West早於2015年的MTV音樂頒獎禮上,便公開表示有意競逐2020年總統大選。而今次臨近美國總統選舉時宣佈參選,並在twitter上寫道:「We must now realize the promise of America by trusting God, unifying our vision and building our future. I am running for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並留下 #2020VISION 之hashtag。
究竟Kanye West是否認真地付諸實行去參選美國總統,我們拭目以待。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