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30 Nov 2018

貴為瑞士鍾錶業歷史第二悠長的品牌,Favre-Leuba域峰自1737年成立,整整281年以來建立出雄厚的鐘錶工業里程碑。而隨住科技的進步,近百年來Favre-Leuba更與時並進推出不少經典錶設計,而正正於50年前Favre-Leuba就推出了Bathy深潛腕錶,打開了Favre-Leuba深潛錶的系列。有見及此,品牌為了延續Bathy的傳奇,50年後的今日就全新技術推出Raider Bathy 120 MemoDepth 腕錶,亦是向向初版1968年Bathy腕錶致敬。

講功能性及實用機能的話,Favre-Leuba所推出的RaiderChief系列一直是品牌的鐵膽。而今次這枚Raider Bathy 120 MemoDepth就以鈦金屬製作出48mm大錶面,配上鮮明的指針,絕不老土。
此外,今次最突破之處是Bathy顛覆了製錶的既定規則。一般的手錶絕不會讓水滲入,但這隻Bathy的底蓋有專門讓水滲入的開口,每個開口均為深度計的一部分,而深度計與機芯完全密封隔離。此設計理念是基於底蓋融為一體的特製膜片進行壓縮。水透過開口進入底蓋中的一個密閉空間,致使膜片隨著壓強增加而壓縮。120米內的潛水深度可以被極其精確地測量。測量前30米的刻度尺更為精細。

Raider Bathy 120 MemoDepth還有一個機械深度記憶儀(MemoDepth),可以儲存潛水過程中抵達的最大深度。準確可靠的深度計位於3點鐘的位置,可透過4點鐘位置的旋入式按鈕進行重置,此功能通常只出現在專業潛水腕錶上。

比起1968年初代Bathy深潛錶只達50米,這隻Raider Bathy 120 MemoDepth防水性能達200米。

Raider Bathy 120 MemoDepth就用上FL321手動上鏈機芯。這是以EMC 3903M機芯為藍本,經過Favre-Leuba修訂,錶款提供65小時動力儲存,而動力儲存則顯示位於12點鐘位置。

 

了解更多:https://favre-leuba.com/cn/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