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14 Sep 2017


小時看香港小姐,總覺得她們高貴大方、知書識禮、遙不可及,偶而遇上一兩個特例,也只會覺得是坦白率直,頂多就是看著不順眼,總沒有到目前全城皆厭的地步。

長相不能控制,就算長得不好也不是罪(只是不幸),但拿了便宜還賣乖,把自己放到所有人的對立面上,就算不是罪也絕對是笨。當名銜背後沒有真材實料支撐,就只剩一個空殼,再強行冠上「代表香港」之名,難怪已經習慣「被代表」的香港人也反抗了。

不幸中的大幸,是因為這樣,我們才知道有位天真可愛、才貌兼備的女生將於11月代表香港參加選美界的國際盛事「國際小姐」。這位真正的香港代表,叫王詠珩(Wing)。



其實國際小姐香港代表的選拔早於大約半年前就已經完成(實際日子遠到連Wing自己都忘記了),但或者是缺乏宣傳,大家都不知有位香港代表已經稍稍地產生。直到一向受注目的大台出事,大家才發現原來香港還是有一位美女選美代表,一股怒火就轉化成滿腔熱血,霎時間大家都是Wing的支持者。對於如此突如其來的關心,Wing其實都很受寵若驚。

「其實真的想不到,因為選完到現在已經有幾個月時間。參選後我有回看前幾年賽事的報導,也發覺國際小姐的曝光是比較少的,特別是香港,因為大家都習慣去看香港小姐。但現在都開心的,因為知道自己在努力的事情是有人看到的。」



「我在英國讀完書回來後有跟家人討論過將來想做什麼,我就跟他們說給我兩年的時間,去試試在模特兒方面發展。但當然也會有工作比較少的時間,那時我就會幫小朋友補習。」

「我覺得模特兒的工作很有趣,因為不會永遠都是做同一樣事情,每個工作都有點不同。就算是拍硬照,人家準備的衣服會不同;我拍雜誌的,可能是做勞作或者不同的戶外活動,於是就覺得很好玩,很想去多玩一會兒。」




雖然對於誰代表香港參加國際小姐,香港市民還是沒有發言權(由大會直接選拔),但看到Wing的一刻,相信大家都會同意大會的眼光比較符合普世價值。問到Wing自己覺得評審為什麼會選擇她,她傻笑著說:「其實我也想知道!」

「我也有嘗試去問當時在場的其他人,他們會說跟評審見面時,我跟他的溝通會比其他人多,但我追問為什麼時他們也說不清楚。我想是因為我容易跟人溝通,而且性格率直、比較真性情一點吧?」

「我覺得香港是一個國際性城市、大都會,我之前曾經在英國讀書,但又是在香港長大,所以可能會給人一種比較國際性的感覺,尤其是要踏足國際性的舞台。」



而成為代表後的這段時間,Wing其實一直都很努力接受各種訓練,尤其背上「香港代表」的名銜,日常生活更加是小心翼翼。

「如果是普通跟朋友出街,大會也沒有明確的規定(有什麼不可以做),但如果你出席任何活動,或者當嘉賓,你在名銜在身,就算人家不說你自然也會坐得直一點。生活習慣上,因為有個目標,又要跟這麼多人比賽、競爭,可能食的會健康了,運動也會多點,自己你也會早睡早起,整個人的規律會好了。」

「Catwalk、化妝、弄頭髮也要很努力去訓練。因為我們不只是出席決賽當天,而是早半個月就去了,而每一日的活動,都不會有人幫你(化妝)。去活動、上節目,全部都是一起身,到酒店大堂食早餐,就已經整個人是準備好,所以就要很努力去訓練。」



眼看香港小姐冠軍被各方批評,同為選美代表的Wing又有什麼感覺?

「一開始的時候我也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我真的是一個很普通很平凡的人,如果突然間因為一晚的比賽,大家開始去評論,而評論又是負面的時候,就算是多正面、有自信的人,心裏都一定有點不舒服。所以…希望她努力堅持下去,只要渡過這段時間,大家一定會看到你的努力的。」

「我也希望大家繼續關注我,支持我!照顧下我,如果有什麼意見也手下留情(笑)。當然如果有不好的留,覺得我有甚麼做得不好,我亦會繼續留意去進步自己,希望大家繼續關注我,謝謝!」

(完)


Editor: 魏文青

Photo: Dicky mañana @ difference product

Video: Sam、Kay Sun @ MenClub

Make Up: Shirley Mak

Hair: Ryan Ma @ Amour Salon

Styling: Stephanie Wu

Wardrobe: Ferragamo , Classic Tina Bridal, Ted Baker

Special Thanks for Venue:Stockton HK


「我覺得2023年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其實是伴隨了好多挑戰。」當被問到她對2023年、亦是她最後一個「二字頭」的年份有甚麼感想時,咖哩 (黃雅慧) 如是說。 「我有兩邊的工作,兩邊都有點變化。」咖哩說。「例如醫美的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畀啲掙扎 - 黃雅慧 Kelly Wong
29 Dec 2023
雖然現代人早已脫離每晚回家看電視,一晚三套本地劇集由主題曲看到片尾曲的習慣,但網絡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現今的劇集只要能夠引起話題,就算你沒看過完整的一集,也能透過網上討論或媒體報導,對劇中的故事、角色有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不再戀愛腦 - Yvette 陳星妤
31 Aug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