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26 Sep 2014

N年前,香港年輕人可以為一張偶像(呢兩個字好耐冇聽過)海報發癲發狂,還記得皇后大道中或彌敦道的銀行大舖一落閘,便會有「專員」迅速地以一字排開方式,在捲閘上貼滿即將開個唱的歌手或樂隊海報,若海報主角是天王級或玉女級,勢必在日出前「被據為己有」。近年,這種對海報不問自取的行為已不多,而為一張海報挺而走險的fans更少之又少。

一張看似普通過普通的九巴廣告海報,竟再令香港出現「搶海報」事件。筆者細心分析過海報內容,只是平平無奇的路線更改廣告,內容大致是「晨早特快線 夢寐旅程 八月廿五日起 T270 T277晨早青沙特快」,睇完廿秒已忘記的內容。實情是,筆者走了眼,就是這個「夢寐旅程」接載了一位熟睡的OL,她樣子甜美,我相信男士們多看兩眼,已恨不得立即跟她呼呼入睡。她,令這個旅程更「養眼」,亦因為她——Christy Lai的出現,令這款海報「貼幾多,就被人偷幾多」。


「知道那消息後,心裏嚇了一跳,但也開心的,因為這宗新聞令更多人認識我。」Christy回應的態度非常正面,著實沒有為此擔心過,稍為心血小的女生遇到這件事,必定擔心會否被不法之徒跟蹤,又或被家人微言或施加壓力。不過,Christy與爸爸都採一笑置之的態度,touch wood講句,無被騷擾就可以。


請你有心理準備,以下一輯照片,你可能感到驚嘆,因為從不同的角度看Christy,會發現她貌似不同的女藝人,左邊面似官恩娜、左下邊面睇落似阿Sa、正面又似阿嬌,右邊則有陳意涵的影子,做Christy的男友應該好開心。


這位入行僅一年的「夢之女神」,單是一張九巴海報已為之驚艷,前途理應無可限量。回想入行經過,竟然由「某天在街上被星探發掘」開始,她當時的男朋友也是模特兒,向他徵詢意見後,就大膽地參與casting,接拍了人生首個廣告,而廣告的品牌更是人所共知的Samsung,初出茅廬即抽到好籤,的確令不少仍捱生捱死的O靚模羡慕得落淚。

鏡頭後的Christy經常保持笑容,一身健康膚色跳跳紮,原來,她曾經患上厭食症,她說︰「我是第一代文憑試考生,當時面對好大功課及考試壓力,我是家中獨女,明白家人對我有很高期望,於是一星期補足三日課,壓力大得有兩、三個月不想進食。」這個病,自她進入理大工商管理學系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模特兒外的生活,Christy私下又boxing又dancing,近排更愛上打鼓,正跟Dear Jane學藝,「本身都鐘意Dear Jane唱歌,雖然只學了短短一個月,但已愛上,但女仔手腕力始終差一點,每次打鼓都要出盡力。」Christy這類好動女生,樣貌標緻,好想知這類女神心目中的男神⋯⋯「彭于晏吧,我喜愛運動型,鐘意熱衷球類運動的男仔,還有,我喜歡有酒凹的,還有,要上進,對任何事都要上進,不斷upgrade自己的男生。」

化妝︰Will Or
髮型︰LouisaAndy
服裝︰American Apparel

「我覺得2023年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其實是伴隨了好多挑戰。」當被問到她對2023年、亦是她最後一個「二字頭」的年份有甚麼感想時,咖哩 (黃雅慧) 如是說。 「我有兩邊的工作,兩邊都有點變化。」咖哩說。「例如醫美的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畀啲掙扎 - 黃雅慧 Kelly Wong
29 Dec 2023
雖然現代人早已脫離每晚回家看電視,一晚三套本地劇集由主題曲看到片尾曲的習慣,但網絡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現今的劇集只要能夠引起話題,就算你沒看過完整的一集,也能透過網上討論或媒體報導,對劇中的故事、角色有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不再戀愛腦 - Yvette 陳星妤
31 Aug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