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圖:MenClub
POSTED ON 28 Jan 2015

為了準備這次專訪,文青特地做了些詳盡而艱鉅的資料搜集──Google了「杉原杏璃」的名字。用0.25秒得出929000個搜尋結果,當中不外乎「G」、「胸」、「奶」、「乳」四個大字,其中後三個都指乳房。彷彿在網絡世界中的「杉原杏璃」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對乳房的代號。





無可否認,杉原杏璃能夠從「人才輩出」的日本寫真女星中突圍而出,甚至殺入華人圈,成為一眾Gentlemen心中的「完美女人」,其豐滿上圍的確是致勝關鍵。在華人媒體之中,每逢提起杉原杏璃,都必須加上「女帝」、「乳帝」或「G奶」等稱號以作識別,就連筆者問起杉原自己的特點,她也毫不猶豫:「是胸部吧!其實我最欣賞自己玲瓏浮凸的身形,該大的地方大、該小的地方小。加上女性特有的渾圓屁股和又軟又滑的皮膚,這些都令我很自豪。」





本文青並非女權主義者,素來認為甚麼「物化女性」的指責根本不值一提,但人家一個如花似玉的小姑娘,被你我一眾雄性動物拆解得支離破碎,只剩一雙乳房流傳於世,作為當事人的杉原又有可感想?

「因為我廟細燈籠大,所以大多數男性第一眼都會先注意到我的胸部,樣貌反而會被忽視。尤其當穿著露出胸部的衣服時,大家的焦點都會放在胸部上,這的確令我很煩惱…所以平常我都會穿一些樽領衣服,希望大家能多注意一下我的樣子呢!」





什麼?樽領?拍攝時幾乎一絲不掛你也沒在怕的!

「拍攝的時候不會覺得害羞,但如果是在朋友或者喜歡的人面前穿得很少,反而會害羞起來。因為拍攝用的比堅尼和自己的比堅尼是完全不同的!有很多人都會問我平常是否都會穿很性感的花邊內衣,但其實都是大家的錯覺。反而是因為工作時穿得很性感,平時的打扮都會儘量低調,以免招惹不必要的目光。甚至有時自己都會想,工作時是否露得太多呢!」




多乎哉?不多也!相信大部份男士都認為是露得不夠多!就例如你曾經在電視上說過,因為經常穿泳衣,所以胸前兩點都變黑了,相信很多男士很有興趣親眼見證。

「哈哈哈哈哈~後來我問過醫生,他說乳頭變色不是職業病,只是年紀大了就會容易變色。但我塗過乳霜後都變回粉紅色的呢~!反而是因為拍攝時經常要收緊比堅尼泳衣,所以身體都會留下很多印痕。如果是到南亞、關島、塞班島等陽光充配的地方拍攝,皮膚又會有很多黑班!這才是寫真女星最大的職業病和煩惱!」




作為伴隨眾多男士渡過寂寞夜深的幻想對象,瘋狂粉絲才是你最大的煩惱吧?

「在日本和中國都曾經遇過(瘋狂粉絲)。例如有人會把填好的結婚申請表寄來,並且想好婚後一起住的地方、附近又有什麼生活設施等等,就等我蓋印章就可以去結婚了!我在想沒拍過拖就直接結婚會否太衝動呀?(笑)」





說起來,你也在其他節目說過,2015年的目標是找到男朋友,然後準備結婚。你也會有覺得空虛覺得寂寞覺得凍的時候?「因為經常要工作,所以每當累了、煩惱或失落時,都希望有個男人可以在身邊說一些安慰或者關心的話。那我會覺得他是跟我最親近的人,所以會是最合適的對象。」

作為一個知名寫真女星,找對象還會有難度?「會啊!因為工作關係,只會認識到行內的人,也沒結交過其他企業的朋友,尤其是男性!」




那對港男有興趣嗎?

「香港的男性嗎?雖然我沒與真正與港男吃過飯,只有留意過香港的工作人員,但他們總是很照顧身邊的女孩,吃飯時總會叮囑同伴多吃一點,感覺就像照顧女朋友一樣。反而可能因為文化差異,日本男性只會專心吃飯,女方也會專心地吃,很少理會對方。這樣看來,香港的男性很懂得關心女性,會主動為女性做很多事,所以還蠻驚訝的。」

很想要吧?「對!我很喜歡溫柔體貼的男生!」





每次被女神拒絕,港男都會歸咎於「Your Face Your Fate」和「冇私樓冇雞脾」之上。在你眼中,外表、性格、家世三樣東西中,哪樣最重要?

「先是性格,然後是家世、外表。因為兩個人要長久相處,所以性格才是最重要的!就算對方的樣子不好,看久了也會習慣,但性格不合就會很麻煩!所以外表方面不需要很靚仔,是喜歡的類型就可以了(文青吐糟,這句說話很詭異)。至於經濟能力方面,只要不會在約會時經常說沒錢所以要吃吉野家就好。始終難得見面,這樣會令我感到難堪…但久不久一次也可以的啦!此外我也非常喜歡體香,所以會偏好體味很好的男人!」




杉原之所以會想到結婚,跟年齡漸長或許也有關係。由2001年出道,屈指一算已經出道14年,1982年出生的杉原杏璃今年都已經三十有二,在競爭激烈的日本寫真界已經算是大前輩。面對每年都有大量新鮮肉體投入寫真界,有些的年齡更加只有自己的一半,杉原會有壓力嗎?

「在日本的競爭的確很激烈,可是因為新進女星的年齡和工作性質跟我不同,所以相對來說不能視為對手。之於與自己年齡相近的女星,雖說是對手,但大家都抱著互相鼓勵的想法,也有很多新人會以我為學習榜樣全程投入工作。」

那誰是你在行內的最好朋友?「一般很少與同級的女星見面,但偶然會與森下悠里、手島優和其他三十前後的寫真女星一起火鍋!」




AV界巨星蒼井空在職業生涯步入黃昏之前就封胸,繼而越洋到中國大陸賺人仔,幾年時間之內已經成為「蒼井老師」。杉原你又有計畫來中國,甚至香港發展嗎?

「因為只有日本才會有『寫真女星』這個職業,雖然自己不算是日本代表,但如果有機會到香港或中國發展,我也會積極地發展。」所以說未來有機會在香港見到你的芳蹤?「對呀!也希望實踐在日本沒機會做的事,例如拿著自拍神棍去探索未去過的地方,再與大家分享等。」


後記:

杉原的專訪,是在當日拍攝硬照之後才進行的,當時的文青已經正面面對杉原杏璃的G Cup上圍超過四個小時。說真的,這就和你玩過山車一樣,就算過山車是如何的高潮起伏、搖擺搖蕩,坐在上面四個小時之後你還是會進入心如止水的狀態,什麼G Cup、G Force對你都只會是浮雲。

但當杉原換上一件包得密密實實的黃色小洋裝,不是趴、不是躺,而是正經八百的地坐在沙發上接受訪問,她反而散發出一股令人不能正視,面紅耳熱的女性氣息,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她的吸引力,不是來自她的上圍、屁股、臉蛋,而是在於她可愛的性格,自信的對答和真誠的笑容。只穿比堅尼的杉原杏璃當然很美,但穿上衣服的她,是完美。




「我覺得2023年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其實是伴隨了好多挑戰。」當被問到她對2023年、亦是她最後一個「二字頭」的年份有甚麼感想時,咖哩 (黃雅慧) 如是說。 「我有兩邊的工作,兩邊都有點變化。」咖哩說。「例如醫美的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畀啲掙扎 - 黃雅慧 Kelly Wong
29 Dec 2023
雖然現代人早已脫離每晚回家看電視,一晚三套本地劇集由主題曲看到片尾曲的習慣,但網絡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現今的劇集只要能夠引起話題,就算你沒看過完整的一集,也能透過網上討論或媒體報導,對劇中的故事、角色有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不再戀愛腦 - Yvette 陳星妤
31 Aug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