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Patrick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1 Oct 2014
現時大家談起來勢洶洶的「Wearable Technology」,着眼點都放在「佩戴」的一類,例如智能手錶、智能眼鏡等等,但其實不少人也忽略了「Wearable」也可解作「穿着」。事實穿得上身的智能裝置已開始在世界各地亮相,就好像近日澳洲廠商Wearable Experiments便發表了兩件智能衣服,並且在數碼港作了亞洲區首次預覽,暗示着它們可能將會在香港推出。



Wearable Experiments這兩件智能衣服,分別名為Alert Shirt與Navigate Jacket,前者是運動背心,後者則是相當fashionable的西裝褸。在它們內裏都加裝了一個智能裝置,並且可透過藍牙與手機連接,藉着Wearable Experiments開發的app來操控(此app尚未在港推出)。





感受球員衝擊 Alert Shirt
先說Alert Shirt的功能。別看它好像一件球衣,就以為它是設計給大家穿着打波,其實剛好相反,它的用意是要大家穿着它睇波,真係估佢唔到!穿着時,需將一個配備4枚震子的智能裝置放於胸前的夾層內,然後通過手機選擇正收看哪場球賽,跟着那個智能裝置就會藉着震子震動,在球賽期間模擬球員所受到的各種衝擊效果,例如被對方球員撞擊、心口或肺部被打中、血液急速流動等,讓球迷能夠與球員「感同身受」,增加睇波的代入感。不過,暫時未知Alert Shirt能否掌握到球迷所看球賽的真實過程,若有球員真正在控球時遭受到撞擊,Alert Shirt才作出短暫模擬震動,那就會比全場不斷震動來得更有真實感。

  





導航毋須望手機 Navigate Jacket
至於Navigate Jacket,它除了需安放跟Alert Shirt一樣的震動智能裝置在背部外,衣袖還裝上了LED指示燈。用途是甚麼?原來是給大家導航的!用家只要預先在手機app上輸入步行的起點與終點,它便會自動規劃出路線。每當GPS偵測到用家行到路口或彎位,便會自動發指令到Navigate Jacket的智能裝置,使它震動左或右方的震子,左或右邊衣袖的指示燈亦會同時亮起,藉此提示用家該走何方,毋須用家經常拿着手機觀看地圖。除了方便外,筆者還覺得去旅行最有用,事關匪徒或騙徒不會一眼就見到我不熟路,知道我是遊客來打我主意。




其實所謂「智能衣服」,實情只是在衣服裏加裝智能裝置,所以款式根本不受局限。若開發廠商能跟不同衣裝品牌或設計師合作,推出更多款式或不同類型的「智能衣服」,相信更能促使它們流行。




主打多項AI功能嘅華為Pura 70系列上周正式開賣,多個型號短時間內被搶購一空。不過,有用戶就發現機內嘅AI修圖功能,竟然可以去除部份衣服,生成出性感激凸身材,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事後華為回覆傳媒,承認AI演算法 ...
tech
【科技】華為手機AI一鍵修圖功能變「一鍵脫衣」引熱議!官方:已修復漏洞
26 Apr 2024
用作救援、巡邏、工業嘅機械狗大家就聽得多喇,識噴火嘅你又見過未?最近美國公司Throwflame就推出一款能夠噴火嘅機械狗「Thermonator」,售價為9,420美元。 美國火焰噴射器廠商Throwflame日前推出全球 ...
tech
【科技】可噴9米長火焰!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Thermonator」
2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