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4 Jul 2017

萬眾期待的GOT第7季已經開波,以下人物與雞尾酒是由外國著名Cocktail網站Supercall評審,無論是睇劇還是飲酒,口味都肯定與香港人有點不同 (通常美帝的酒都比較甜,你飲JD、Bourbon就知道);若果你心目中有另一杯更合適的配對,不妨Comment俾各位巴打參考一下,等我們可以在睇下集的同時,拎住一杯最啱Feel的雞尾酒慢慢歎!事不宜遲,即刻來:


Jon Snow – Old Fashioned

新一季第一集,「You know nothing, Jon Snow」就在片頭閃過數次,但既然他被選為King in the North,配襯Old Fashioned也有道理。話說Old Fashioned於經典雞尾酒中擁有着不可動搖的皇者地位,風味濃厚,夠Strong亦夠高雅,記得用Ice Cube或冰波減慢稀釋速度,同時保存味道與低溫狀況,不夠凍怎麼做北方之王?


Daenerys Targaryen – Coronation

我們都喜愛的龍母,真名叫Emilia Clarke (她的劇中造型好睇過時裝很多),新一季她率領大軍重新回到故鄉龍石島,相信爭奪Iron Throne的大戰將會瞬間爆發。Coronation以雪莉酒、Vermouth、Maraschino櫻桃Liqueur、橙味Bitters,是獻給未來女皇的高貴雞尾酒,擁有相當的果香與甜度。不過,我覺得要一杯有火燒過的雞尾酒,更能顯出她3條龍的氣勢 (打仗時肯定燒到無數人變灰)。


Tyrion Lannister – Sangaree

型棍到極點Tyrion與龍母共同登上龍石島,其復仇之旅讓觀眾們興奮不已,還記得他在劇中經常飲Wine的鏡頭嗎? 杯不離手的身影,Tyrion絕對是劇中第一酒鬼,連他被陷害毒殺King Joffrey的一幕,都是與Wine有關。Easy Drinking的Sangaree可以用Wine與Rum作為基調的雞尾酒,相當甜,但甜得來有層次與深度,與Tyrion一樣富有變化,估佢唔到。


Samwell Tarly – Hot Toddy

Sam仔於第一集中忍辱負重的形象,看得我心中淌淚呀!為了找出對付White Walkers的方法,他付出了極大的努力,相信Sam的情報將於左右整套劇集的發展。如此敦厚、溫柔、博學、勇敢的人,我們給他一杯熱雞尾酒Hot Toddy,來自愛爾蘭的著名作品,以威士忌、蜜糖,玉桂、香料等材料調較而成,冬天飲落非常舒服,很適合Winter is Coming的時節。


The Night's King –Corpse Reviver No.2

寒冬將至,令人戰慄的夜王兩眼發青光地降臨,每次看到漫天風雪的場景,都想起里安納度拎Oscar的那套《The Revenant》,可怕的絕境必讓Night’s Watch的兄弟們死得轟轟烈烈。要配襯夜王,當然要揀一杯冰雪皚白的雞尾酒,來自Corpse Reviver的變奏,Gin、absinthe苦艾酒、還有Lillet Blanc令整杯酒呈現出醉人的雪白,還有那雪中甦醒的故事。

Source : Supercall全25杯雞尾酒配對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