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Aug 2017

《Dunkirk鄧寇克大行動》從上映至今,風評兩極,有的認為是神作,有的則表示失望,如果大家未睇,不必擔心,這裡沒有劇透。英國導演Christopher Nolan,毫無疑問是神級,《Memento》的腦燒風格、《Inception》的感觀享受、《TDK》的革命哲學,還有《Interstellar》的宇宙觀,你不會認為Chris把《Dunkirk》拍成了一套爛片。

神級導演 Christopher Nolan

與《Black Hawk Down》、《Save the Private Ryan》之類的戰爭片不同,《鄧寇克》沒有殺得性起,只有細膩的人性描寫,還有史實場景的還原,其中便包括了Tom Hardy手上戴着的軍錶 — Omega CK2129。

當年的 CK2129 廣告

第一、二世界大戰,是我們讀History時的惡夢,當時Omega從一戰時期已是軍用腕錶的供應商,為軍隊提供精準的腕錶與陀錶,隨後成為英國國防部及盟軍的首選時計。


CK2129

Tom Hardy在戲中戴着CK2129是二戰初期,最多英國皇家空軍人員佩戴的Omega腕錶,其旋轉錶圈有指定間歇計時功能,協助機師、領航員執行任務;腕錶的第2個錶冠用來鎖定旋轉錶圈,即使不慎碰撞亦不會影響計時。其錶盤設計特別選用對比色調之米色,阿拉伯數字時標和梨形指針,比較清晰易讀。

UK/CK2292

除了CK2129,世界大戰期間還有UK/CK2292,英國皇家空軍、皇家海軍航空隊(Fleet Air Arm, FAA)人員均配戴這款腕錶上陣。當時Omega採用全新合金製造的游絲,防磁性能特佳,對Hurricanes、Spitfires等戰機機師來說,抵抗巨大磁場是他們首要考慮的條件。

CK2444

另外一款CK2444是防水錶,泛用於二戰後期的太平洋戰區,腕錶獲得英國國防部特許,在錶底蓋刻上w.w.w. (Waterproof Wrist Watch)字樣,以證其防水性能的可靠性。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