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Nov 2017

Girard Perregaux今年都算相當活躍,繼去年Laureato 225周年的紀念限量版之後,2017年初再推出近30款新錶,貴金屬、不鏽鋼、不同Size (42、38、34mm都有)、Two-tone、男裝女裝,甚至連陀飛輪、鏤空設計都包含在內,是典型有魚網式大包圍。

及至年尾,芝柏繼續出Laureato錶款,只是今次的新錶一改傳統金屬斯文氣質,採用黑色陶瓷錶殼、錶圈,襯埋一個黑色錶盤,徹徹底底的All Black,不單止令腕錶更輕盈舒適,整個氣場頓時沉穩型格許多。

新款的Laureato 42mm Ceramic採用陶瓷質料,出名夠輕夠硬,但難度在於陶瓷要求極高工藝,加工時易碎也容易造得粗糙;但芝柏的新錶卻把陶瓷修飾得非常精細,錶圈之上可以見到類似金屬般的拉絲與拋光處理,質感相當誘人,不是一味得個黑字。

錶盤一如既往的大三針設計,日期視窗在3點鐘位置,黑色的盤面仍有巴黎釘紋(Clou de Paris) 裝飾,光影照射之下顯出獨特的層次感與神秘感,可以說與之前的Laureato錶款展現出截然不同的個性與形象,如果是愛著黑色的男士,這隻錶將會很適合你。

Laureato 42mm Ceramic搭載一隻自家製GP01800機芯,從透明的錶底蓋可以清楚看見日內瓦飾紋,振頻4Hz (每小時28,800次),提供54小時的動力儲存。腕錶用了陶瓷質地,價錢肯定比鋼錶貴,官方定價CHF 16,900,換算港紙約13萬幾,市場對此反映不一,相信現在仍是GP重整定位的階段,我們且看數月後的SiHH再作定論。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