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7 Nov 2014

雖然依家一街都係電腦,一天都係衛星,但記得倪匡先生曾經喺其中一本《衛斯理》著作寫道(確切的用字我記唔清楚):「人類連大海都未探索清楚,就意圖探索外太空,是一件本末到置的事。」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指,目前仍然有95%的海洋未曾被人類探索,我們對於大海的認識其實仍然很淺薄。

要探索大海,當然先要有個基地!由日本清水建設用兩年時間構思的海底都市「Ocean Spiral」,可能就係其中一個方法。



呢個直徑500米的圓球型都市,集酒店、住宅及商廈於一身,可以容納大約5000名居民。下方會有三個較小的顆球控制都市的浮潛,平時只會有頂部露出水面,若果遇上颱風等惡劣天氣,就可以整個潛至海中減低衝擊。在都市下方會有一條約15km長的螺旋型部件連結海床,並建造水底工廠作資源開發和二氧化碳處理。



預計的居住環境

除了穩定位置和連結「Earth Factory」,還身兼發電、食糧、海水化淡、潛水艇碼頭等等功能的螺旋結構「Infra Spiral」


清水建設認為「Ocean Spiral」能夠解決目前因為人口膨漲所引致的問題,例如深海的魚獲、海水化淡而及在海床下的天然資源等等。


清水建設對整個計劃的研究都可謂非常詳盡,材料方面會用上樹脂混凝土、而且會配合目前最新的3D打印來製造部件。他們認為最快在2030年,此工程就機會正式啟動。

可行地點


http://www.shimz.co.jp/theme/dream/oceanspiral.html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可能就係相愛卻不能相見嘅異地戀!最近淘寶就出現一款「異地戀接吻神器」,即使此天各一方,亦能夠感受對方嘴唇觸感,幫助情侶維持感情熱度。 據中國傳媒報導,近期淘寶出現一款 ...
gags
【奇趣】Long D救星?淘寶驚見「異地戀接吻神器」
21 Feb 2023
唔少人都鍾意喺夏天曬下太陽,換得一身古銅色肌膚,同時促進身體產生更多維他命D,有益健康。不過,最近TikTok就流行一種另類日光浴「曬會陰」(Perineum Sunning),顧名思義即係對住個太陽腿張開,聲稱能夠改善睡 ...
gags
【趣聞】TikTok瘋傳「曬會陰」運動 聲稱能改善睡眠增強性慾
06 Oc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