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12 Feb 2016

男人,其實真是一種很簡單的生物。食得飽,玩得夠,有個好情人,對很多男人來說已經是夢寐以求的生活。但「夢寐以求」的含意,就是現實中要做到以上三點其實很難。前兩點單身時不難做到;但第三點,卻往往要以前兩點作代價,更惶論那個還未必是「好」的情人。

何謂好情人?其實也很簡單!她未必要玲瓏浮突、也不需要技巧高超、更不需要家財萬貫,男人求的,只是相處時會覺得輕鬆自在、開開心心。當然,如果你再加上可愛樣貌和誘人美腿,我們也不會太介意的!所以,在這個定義下,「阿雪」孫慧雪基本上是完美的──她還要是單身呀!



「今個情人節…其實都沒有特別想過,我想應該是在工作中渡過吧?沒辦法呀,因為現在在拍劇,剛剛開拍,所以…唉…我想今年應該要一邊工作一邊過了。」

「我喜歡溫馨地過情人節,不太喜歡那重特意營造出來的浪漫,我喜歡兩口子很甜蜜地在家中煮東西吃那種。我會去超級市場買定牛扒、材料…我很享受在籌備時的那種心情!」

看到沒有看到沒有各位香港女士們?浪漫是兩口子在家煮飯仔而不是特意打扮到自以為明星一樣去高級餐廳拍照放上facebook炫耀!學學人家吧真是的!



「我很喜歡男生親手弄禮物給我,因為我自己經常都做手作的禮物,我覺得如果一個男生願意親手造禮物給你,是很加分的!你會覺得他很細心、肯為你花心思和時間。因為這些不是你出街求其買一份禮物就能做到的!(文青:但如果男朋友手工很差呢?)弄得不漂亮好像更好喎!更加像是他親手造的嘛!有時候造得太完美你會覺得都不知是不是買回來的,或者是不是人家幫你造的。而且如果他手工不好都願意花心機弄給你,你會覺得自己在他心中是很重要的。」



「我自己送過最滿意的禮物,以前有個男朋友很喜歡看漫畫的。但男生很粗心大意,不是每一期都有買有儲齊,於是我就把他漫畫櫃入面漏買的那些期數,在漫畫店通通把它補回來。是每一部作品都把漏買的買回來,讓他集齊全套!其實是很多的!我記得我拿回去的時候是一路捧一路掉,過程是很艱辛的,但我又很期待他看到的那一刻的驚喜樣貌。因為我記得他說過很多漫畫都沒儲齊,都又沒時間補回來。我覺得情侶之間最窩心的是大家會記得大家的說話。」

聽到沒有聽到沒有?人家收禮不求貴重只求心意之餘,還願意替男朋友儲齊漫畫,而不是叫他把漫畫都丟了空位置出來放她的衣服(我冇遇過呢啲情況,絕對冇),幾感人呀成件事!



憑阿雪的說話、天真無邪到有點過份的笑容,你不難想像她在情人面前,應該會是一隻總被「食住」的依人小鳥吧?

「為什麼每個人都這樣說!我是很悲慘的一般女孩的命運,男生們追你的時候就很很好,但可能我真的太『林善』了,時間一久,我的朋友都會說我太就、或者太縱我的另一半,然後就會調轉來是他欺負我,真的很悲慘!」

那如果想做你的男朋友,又要有什麼特點呢?

「哇…嗯…有責任感吧。會對一段感情負責任,開始得這段感情就要從一而終,我會想找這樣的一個男生。」



呃…我的邏輯跟我說,通常是因為之前遇到的不是一個從一而終的人才會要求下一個男友從一而終……

「哈哈哈,你是不是在試探我?即是…怎樣說呢…其實本身我是希望第一個男友就是一個到尾,然後結婚,這是我一直都希望的事情。但我記得第一次拍拖都拍了七年,分手的時候當時的男朋友就是覺得『我第一個女朋友就是你,都未試過跟其他人拍拖』於是就(感情)沒了。但七年感情沒了我覺得很可惜,所以我就想找一個不是像其他人一樣試了再算,而是真的相處過,覺得你是適合的,真的是我想一直走下去的人才去開始。」

「其實我對上一個男朋都認識了很多年時間才一起。但男生…我不知道是不是…一追到手的時候呢就開始…又不是不認真,但就會覺得這個女生已經在身邊,就開始望下身邊其他女生,但總是到沒了才說『我還是覺得你最好』。」

大概很多人都曾經經歷過以上的階段,然後有一天,人們就會開始覺得愛情,尤其是香港的愛情是沒有幻想的,是非常現實的。有人說這才是「成熟」,阿雪又會怎樣看?

「但我又不是的,我還是抱有希望的!我的朋友說我很厲害的就是可以永遠都很相信一些事。『這裏不行,再來吧,我相信一定會有一個跟我一樣的人的』,那我都可以這樣想,應該都有其他人是這樣想的!」

後記:天真單純同時又漂亮可人,而且還會買漫畫給男友,就這樣看,阿雪應該是一個完美的情人。但訪問之前不久,她才在另一個訪問中坦承剛剛被分手,這不禁令我奇怪--她衰邊瓣?

「之前的男友經常說我會把之前的事一直翻出來說…」在正式訪問完了、阿雪和我們在閒聊時突然說出這句。我們當場打了個突,衝口而出就道:「翻舊帳大概是男人最怕的吧?因為感覺是衰一次就永不翻身,壓力也太大…」

我本來以為阿雪會反駁一下什麼「但他那次真的很那樣」、「我必須要時常提醒他什麼」的。但她聽完我們的話,呆了半秒,然後恍然大悟道:「原來是這樣呀?看來真的不要說了。」

天真爛漫、嬌俏可人,這些條件的確會吸引男士,但男人一生想找的,大概就是像阿雪一樣,會為顧慮到自己的心情、為自己著想的女人吧?

日本係一個對紋身相當敏感嘅國家,就算你係外國人,就係你唔係「雕龍雕鳳」,都好可能因為紋身而被禁止出入大眾溫泉,更惶論藝人於大眾媒體中露出紋身。不過近年日本對於紋身嘅睇法似乎略有鬆動,例如K-1格鬥上月終 ...
girls
【深夜】紋身解禁 韓系日本辣妹「PyunA」
19 Apr 2024
近年潮流興「Y2K」(當我都拎黎講嘅時候,個潮流好可能就黎過),大家應該都見到唔少依家十八廿二嘅少女、著住我哋十八廿二時候風格嘅衫粗略地講,即係「MK妹」!但「MK妹」其實不限於打扮,其實仲描述緊當年某部份 ...
girls
【深夜】日本王道MK妹!人生進程超快嘅「小田愛実」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