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MenClub
POSTED ON 27 Apr 2016

睇大馬林家兩姊妹,再睇兩人的媽媽,你不得不信世界上真有優良血統這回事 (就好似當年 Dewi 家族),不老童顏、白皙冰肌,還有無敵的魔鬼身材,其中大家姐林詩枝 (Brandy Lim) 更是 2006 年度「馬來西亞小姐中國東方明珠總決賽亞軍」,公認的新生代女神,與妹妹林明禎拍埋,簡直有如馬國的大小二喬。



2006 年獲得選美大賽亞軍,豈不是早早就出道? 林詩枝當過模特兒、演員、主持、甚至試過到日本發展、學唱歌,不過因種種際遇,近年才重返影壇,拍電影做女主角。她的首部電影作品《魕》就厲害啦,一套徹頭徹尾的靈異電影,講印尼勾魂降、深山亂葬崗、大埔鳳坑村靈探等經典恐怖故事,看嬌滴滴的詩枝拍鬼片特別過癮,不是嗎?

不過在我們的訪 問之中,佢不諱言自己想拍喜劇,甚至想走近似吳君如、莫文蔚的路線,「看到別人笑,我開心嘛」,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句,已經將自身的歡樂傳染旁人 (即是我同兩位攝影師),女生的魅力不一定要由性感出發。當然,你可以說她的演技仍然稚嫩,但以廿來歲年輕女生的水平已經好不錯 (順帶一提,剛剛奪得金像獎女主角的春夏比她小3歲,可想而知多不簡單)。



與剛素人出道的妹妹不同,林詩枝在演藝界已經有一定經歷,做過各類工作,對自己的強項弱點早有認識。「我不會唱歌。以前我曾經到日本接受培訓,去練唱歌,但練了好幾個月,效果都不太好,哈哈。如果要唱的話,那我只有Kiroro的《未来へ》唱得比較好,就是劉若英的那首《後來》。」一個唱歌、一個拍戲,兩姊妹理想地各領風騷。


林詩枝當年於日本發展,所以你會找到 Brandy Akiko這名字,但她說還是用「Lim」這姓氏比較好,因為Brandy已經無打算回日本發展。「說實話,現在日本的演藝圈都喜歡年紀比較小的女生,所以現在還是會專注在這邊發展。」


兩姊妹一同站於鎂光燈之下,少不免會有比較,觀眾、歌迷、影迷會對另一方評頭品足,又會討論誰現階段發展得好,誰比較紅,面對多方面的壓力,林家兩位女生又會否有磨擦? 或者會不會影響到家人之間的關係?

「妹妹...... 跟妹妹當然沒有磨擦啦,我希望她發展的好。」雖然伴隨着一點猶豫,但她還是好好的展現了大家姐的風範,不過兩個小女生,從小到大總有爭吵的時候吧? 「噢,在學校打架都有啦,哈哈。(因為甚麼原因要打交?) 可能因為太在乎對方了啦,好像我們跟爸爸媽媽,或者兄弟姊妹,太在乎的時候可能會說 : 你不應該這樣做,會傷害到你自己。兩個意見不合,可能會扯頭髮這樣。印象很深刻有一次在學校食堂裡面,那麼多人食飯的時候我們突然吵起來,之後我們哭了好久啊,然後我們到現在一直都很好。」



說起愛情,林詩枝毫不掩飾自己的單身狀況,又自稱現在沒有追求者,但,都是那句,信不信由你。好,姑且先問一問大馬女神對男友有何期望 :

「我希望找一個 男朋友,或者老公,老公啦。是可以放任我去做任何事情,反正人生很短,然後他接受我的一切,接受我的過去和現在,我覺得這樣雙方都會比較舒服。然後,我不 會去check電話,或者問『你在哪裡、還不回來?!』之類。健康一點,我接受他的一切,他包容我的全部,是不是很好?」

喂,美女這樣說,誰會不包容呢?



「我喜歡比較黑 的男生,像古天樂一樣,比他黑的都可以,我覺得比較MAN,在他身邊的安全感非滿十足。然後,跟我說話要有耐心,可能我會問得特別的多,為甚麼這個股票會 這樣,為甚麼那家公司會沒有了。我會問非常深、很企業的事情,我希望對方的知識比我高。我意思是他要教我很多,教我生活上的叮叮噹噹。」

OK,古天樂版的企業家是不是? 看到額角冒汗的男生們,不要說MenClub沒有照顧大家,這裡給你一點約會攻略吧 :

「我覺得最浪漫的約會應該是海邊吧,因為我本身超喜歡海的,有海的地方我就會變得很感性。或者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旅遊、一起玩,到你沒有到過的國家,剛好又能找到很清澈的海,聽聽海聲已經非常浪漫了。」



幸好,林詩枝對 香港男生的感覺都不錯,不單覺得我們很溫柔貼心,還以為我們比馬來西亞的男生更獨立,「可能在其他國家的男生,會Everything Ladies first,但香港男生比較獨立的意思是『你要就要』、『不要就不要』這樣,我覺得啦,因為我沒有跟過香港男生拍拖,哈哈。」

後記 :

與妹妹林明禎相比,林詩枝的感覺是有種成熟的韻味,也許是因為她喜歡品酒吧,自己的英文名叫Brandy、還養了一隻小狗女叫Bleu,那不就是Cordon Bleu干邑的組合嗎? 有機會我一定拉林詩枝拍一個品酒節目讓大家欣賞。問心,有個能一起喝酒的女伴不是很吸引嗎? 所以大小二喬之間,我仍是認為現世大喬還稍勝一籌,只是我知道文青不會同意就是了。


正如好多香港女仔唔需要進入主流媒體、單靠IG就可以有數以萬計Fans,日本當然亦有類似嘅網紅。好似今晚要介紹嘅呢位「早乙女かな」咁,佢既唔係啲咩寫真女星、亦冇接受過媒體訪問,甚至連自己嘅維基百科專頁都冇,但 ...
girls
【深夜】日本大尺度網紅 「早乙女かな」 流量密碼竟係呢個部位
26 Apr 2024
話說日本有一種寫真女星定位,叫做「ミニマムグラマラス」(簡稱ミニグラ),當中「ミニマム」即Minimum,意指呢位女星身材嬌小;「グラマラス」即Glamorus,通常係指身材豐滿,兩者相加即係「又細又大」、直接啲講 ...
girls
【深夜】又細又大! 娃娃臉地盤工頭「堀みなみ」轉職寫真!
2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