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Mean娜  圖:MenClub
POSTED ON 14 Aug 2014
Bondi Beach是澳洲悉尼巿郊一個著名海灘,除了型英帥靚正的救生員、樣靚身材正的Bikini女郎,附近還有不少優質食肆及咖啡店。

據Bondi經理Alex說,Bondi的創辦人原在澳洲居住,其家人在澳洲開設越南餐館,而且他自身也熱愛各國美食,後來,他決定放棄原本高薪厚職的I.T.工作,開設餐廳,並希望把Bondi Beach的咖啡、美酒佳餚帶到香港。

Alex說,首間Bondi在荔枝角工廠大廈,營運了約兩年多。第二間Bondi則坐落於觀塘apm背後的工廠大廈區,開張個多月已成為區內白領族其中一個熱門聚腳點。Alex指,他們在工廠大廈內開設餐廳,主要原因是租金便宜,而且毗鄰新建的住宅及商業地段,區內有大量對飲食有要求的上班族。

雖然Bondi的概念取自澳洲Bondi Beach,但據知,澳洲無特定代表自己國家的菜式,因為澳洲是前英國殖民地,有多個種族的國民,因此盛行多國菜,Bondi餐廳亦以多國菜為主,也不局限於西餐。


甫入Bondi,便感到一種清新簡約的休閒感覺,無典型西餐廳的拘謹氣氛,好適合與熟朋友輕輕鬆鬆 聊天和品嚐美食。




主廚阿卓從事餐飲業二十多年,主要負責西餐、東南亞菜及日式食品。他為讀者介紹了三款特色食品。首先是意式三文治,材料包括蕃茄味軟身意大利麵包,麵包先焗後煎,讓牛油完全滲進包內,牛油香溢之餘,包身外脆內軟。蕃茄味麵包和鮮甜的美國牛茄非常配合,蕃茄淋上香草醬及自家製無花果黑醋,酸甜中帶無花果清香,令味道更豐富,加上水牛芝士,更覺香濃滋味。


第二道菜是帶子香草扁意粉。廚師揀選了多種新鮮香草,打成自家製香草醬,味道清新之餘更帶有點點芝士味﹔扁意粉分兩次煮,麵條不太稔,口感適中,有點咬勁,亦因以橄欖油烹調,口腔充滿香草味,吃到尾聲也不覺油膩。另外,帶子先以高火煎香,再以低溫讓熱力慢滲帶子內,成功令帶子外層脆,內層軟。帶子表層加上少量黑松露菌醬,有香濃野菌味之外,令帶子鮮甜味道更為突出。


再來是香煎黃立倉魚柳配松子仁鮮茄汁Bondi堅持採用本地新鮮魚,因為外國魚一定經過冷藏,鮮味減半。黃立倉肉質較實,油分雖少但卻有濃濃魚香,所以每口都有充分的鮮味,卻又不會感到過分油潤。蕃茄汁方面,首先燒過蕃茄再煮,抽乾其水分,辟除其菜青味,再加上蕃茄膏,令茄汁味道濃厚。

最後是一杯Flat White。這裡的咖啡用上新鮮咖啡豆加上澳洲牛奶。Bondi的咖啡較為傳統,沒有太多元化的口味,但入口卻濃味滑身充滿奶香,而且口感厚實豐盈,即使不加糖,咖啡也不會太苦澀,非常易入口。

Bondi

地址︰觀塘巧明街109號榮昌工業大廈地下B鋪(停車場入)
電話︰2617 68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22:00;星期日休息
人均消費︰$101-$200

網址:http://www.bondicafe.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ondi-Cafe/246223335450188

觀塘開源道、巧明街一帶正進入重建期,玻璃幕牆商廈及傳統工廈並立,因而吸引不少有志在飲食界大展拳腳的生力軍在區內創業。除了Bondi,區內也有多家特食新派食肆,例如台風味濃的「八一0四生活盒子」,標榜台灣文藝風情,食物種類中西兼備。

八一0四 生活盒子 

地址︰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廈1樓04室
電話︰3460 41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8:00;星期日休息
人均消費︰$51-$1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8104life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