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雲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4 Oct 2016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重新塑造自己的肌肉和線條,又怎能一頭霧水的死做爛做呢?有些事以為很簡單,有時候便會忘記,成為盲點。所以不妨溫習一下肌肉的特點,才不會浪費自己的汗水!



  1. 運動年資

 初初做Gym做運動時,肌肉生長速度當然快,成效都很明顯。但隨着運動的時間和強度的增長,肌肉增幅相對放慢。


  1. 賀爾蒙的影響

 賀爾蒙,例如生長賀爾蒙及睾丸酮對肌肉生長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而身體會在以下的情況分泌較多的生長賀爾蒙及睾丸酮,6-8小時的睡眠、進行高重量的多關節動作,例如Squat、Deadlift、Pull Up以及在每組訓練之間的1-2分鐘休息。 


  1. 基因問題

 基因即是一出生的事情,情況就如一定有人食極唔肥一樣,所以亦會有些人不用狂練就周身肌肉。不過,首先應該要持續自律地多訓練、小食多餐及讓身體充份休息,才能名正言順歸咎是天生的因素。


  1. 肌肉記憶(Muscle Memory)

 例如你重180磅,作跑馬拉松訓練,你可以流失20磅肌肉。但只要你回復重量訓練及高蛋白質飲食,可能一至兩個月就可以長回流失了的肌肉,你身體的改變是因為身體是有機制讓你盡快回復身體的平衡狀態。

 簡單來說,當你再次做一些以前學習過的投能會更易上手,而肌肉記憶不僅包括身體如何完成事情,也包括肌肉組織的損壞、修補與重建。


  1. 飲食

 增肌一定要有高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最好比你的TDEE(Total Daily Energy Expense)高一點才可以有足夠的熱量去生長肌肉。



source
只要你對人體有少少認識,都會知道男性下體並無骨骼存在,但冇骨就唔代表唔會斷,而且有時意外同幸福一樣,有時可以來得非常突然。好似近日外國媒體就報導,有位突尼西亞27歲男子,只係瞓覺時轉咗個身,就整斷咗自己 ...
healthandfitness
【小心】27歲男子瞓覺轉身折斷下體 腫如矮瓜需縫針
18 Apr 2024
如果直接用130萬嚟追女仔,會唔會更有效率呢?
healthandfitness
【值得嗎?】165cm美國男因識唔到女友 豪花130萬做手術增高13cm
14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