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9 Sep 2018
Captain Marvel首條預告片帶來的啟示和疑團?

Marvel隊長昨晚放出首個預告片段,引起網絡世界的轟動,全城聚焦瘋傳,大家都好熱烈期待這套下年3月才上映的大作,可謂未上畫先收旺場,期待程度前所未有。

根據Marvel漫畫的設置Captain Marvel擁有屈機級超強大力量當中包括(第7感 宇宙感知 重力控制  超強變種人模式 光速飛行 能量吸收),可以講是無敵,大家如此關注Captain Marvel當然因為她好可能是解救人類收回復仇者聯盟4中英雄失地的關鍵人物,也是下一代復仇者的領袖,真正隊長,我們從Marvel Studios總裁Kevin Feige處知道下一代的復仇者聯盟,將會是Captain Marvel和黑豹擔大旗當領導的角色。這回這套Captain Marvel隆重介紹佢的登場同將會說明佢成為真正Captain Marvel的前因後果。

就讓我再重申深入看看預告片給我們帶來電影的甚麼啟示和疑團?

  1. 點解Marvel隊長會爆炸跌返落地球?

首先,鏡頭一開始就見到天空中發生左巨大的爆炸,Marvel隊長從天而降跌落百事達的店鋪入面。我地的第一個疑團係點解佢會以呢個方式爆返落地球係因為太空船失事?(理論上佢識飛!) 是受到攻擊?還是其他原因?不過無論如何,她回來了地球並遇到神盾局局長Nick Fury。

預告片中見到的百視達是90年代初的產物,早前我們已經知道Marvel隊長的時代背景是90年代,而當時的神盾局局長Nick Fury還相當年青,擁有完好的雙眼,而年代得知這是Marvel電影中最早出現的超級英雄,Marvel隊長也許是神盾局局長Nick Fury接觸的第一位超級英雄,因此回到Iron man第一集中Nick Fury見到Iron man時對他說你不是第一個超級英雄。似乎乃互相呼應
  1. 年輕神盾局局長Nick Fury 經歷了甚麼?

年輕的局長Nick Fury在預告中開首的說話的語氣好像有點失意,而從服飾中睇佢好像還未做神盾局特工,只見佢用無咩精神的語氣講出『外星入侵,大型追車,講真在今天見到你之前我已準備退休。』大家都知佢後生左足足20年,後生細仔何以言退休?從後來的Marvel電影所見Nick Fury的性格也不是消沉和輕易放棄的人,故我們可以期待,Nick Fury和Marvel隊長的互動和她將和Nick Fury經歷一件偉大的事從而對局長的性格和經歷帶來好大的改變,我們可以非常期待佢地在電影中的互動。

3.為何Marvel隊長會失去部份記憶?

預言片段中,Marvel隊長似乎失去部份的記憶,我地對Marvel隊長的理解,佢原名Carol Danvers是美國空軍飛行員,後來成為航空局安全負責人。在一次意外中被輻射影響,與詭族(Kree)的DNA融合,獲得了不可思議的強大力量。預告中隊長點解會失去記憶?她道出『我一直都有這些記憶,一些零碎的片段, 我想我曾在這裡生活但不知否真實。』其中一幕carol望出窗的飛機船顯然是在外星而非地球,相信佢腦中失去的是曾在地球記憶,或者可以解釋到點解局長稱佢係外星來的叛變士兵,也許她正是重新尋找返失去的地球記憶於是逃出kree人的操縱成為叛變士兵?

4.將Marvel隊長吊起的裝置到底是甚麼?

在預告片中睇到,Marvel隊長比一個看上去不像是地球科技的某種電動裝置捉住,睇起來好像好不安?到底佢經歷左咩野?個部野又會是甚麼?如果我們嘗試從漫畫中搵答案和解釋的話。在漫畫Marvel隊長的起源故事的其中一個版本中,她從一個名為Psyche-Magnitron的裝置中獲取力量,該裝置改變了她的細胞,並在此過程中抹去了她的記憶。如果電影走下了類似的路線,這可以解釋為什麼Marvel隊長不記得她在預告片中的地球人記憶。然而,片段中佢已經穿著住紅藍色的戰衣?咁又好像解釋唔到這是之前讓她得到力量的Psyche-Magnitron裝置。無論如何這個似乎是可以解釋佢失憶的因果,相信實際的實情要等到電影釋出更多資訊才清晰,也許最遲要下年3月先揭曉。

5.為什麼Marvel隊長會打實阿婆呢?

 這次預告最大的彩彈話題一定係Marvel隊長係巴士打實阿婆一幕。呢一幕一定係超級英雄電影史上最震撼的一幕。也是引起好大話題的一幕。不過呢一野對於Marvel電影fans來講好易解釋,也讓我們更加能理解電影的內容。係漫畫中,有兩個星球,一個叫Kree即隊長DNA一半所屬的星球,和另一個長期作敵人的Skrull星人,Skrull星人擁有改變自己的外表的能力,可以偽裝成唔同的人和個體。所以比Marvel隊長一野打落去的老太婆好可能就是Skrull星人偽裝的假老太婆。當然我地都唔排除真係有一個老太婆比人打,畢竟大媽打阿婆都唔係咩無可能的事。

 

 

6.觸目的Nick Fury的傳呼機?

由於大家對於Avengers電影的難忘和期待,讓人對於Marvel隊長預告片睇到的傳呼機特別的興奮同期待,感覺好像正是和Avengers相呼應,不過睇真,這個call機和上次那個並不一樣。你可以睇到片中call機寫住有目標。咁到底邊一位才是所指的目標人物?是Marvel隊長?還是另有所指其他外星人?

(Avengers電影中的傳呼機是下面咁的!)

 

7.呢個頭盔係?

預告片其中一個疑團來自呢個有頭盔的造型!呢個是邊位?是明蝠俠?Leon定.....?這個也許是有頭盔版本的外星Starforce的戰衣,我地知道Marvel隊長有一半kree星DNA,而佢係Kree的starforce戰隊的成員(預告中有佢同另外兩個Kree出場,但感覺Marvel隊長雙眼無靈魂好像典型被操控咁,相信是被kree人操縱住?當然實際情況是被操控定只是剛好唔夠訓或扮型我地要三月才得悉。

8.Marvel 隊長展示的能力?

我地大家都知道Marvel 隊長是眾多超級英雄中最為強力的,有好多屈機的能力,預告片中我地睇到展示出兩個超級的能力包括在火車上面射死光相信係將能量吸收轉化放射。另外還有爆氣變超西,可能就是其超強變種人模式 的特能展現。

9.為何戰衣唔同顏色?

預告片中可以見到劇中有不同的戰衣,到底何以會有不同,分別在那裡?相信也是一個疑團,當然我們可以估計那是代表Kree人的Starforce的戰衣和電影後期變成人類為主的紅藍Marvel 隊長的戰衣,以服裝來表達所守護的和戰鬥的陣營?

(原來隊長著紅藍戰衣時樣子都兩眼無神好像被操縱住咁,也許這是隊長最型的pose樣!)

10.誰是本集的反派敵人?

我們在預告中未能搞清楚故事的來龍去脈,未知道到底這集電影中最大的敵人是誰?到底是Kree人?還是Skrull星人?定還是Marvel 隊長本身就是地球的敵人?不過打老太婆可能預視Skrull星球人似乎最抵打.........

11.會引出另一個新的Marvel電影系列?

每次Marvel都鐘意用電影引伸出另一個新的電影系列出來!Marvel 隊長都係通過Avengers電影引出來的獨立大作,這次主要是一如大家所期望的引回去作為Avengers最後一戰的隊長前傳還是說會再延伸出另一個全新的Marvel英雄電影故事?我們睇到預告中有隊長作為空軍機師的過去歷史,而身邊有一位戰友Maria Rambeau,佢係一位單親媽媽,本身無咩特別,但特別在這位媽媽的女是Monica Rambeau(另一個Marvel 漫畫的黑人女英雄,市場潛力巨大!)日後是否會如黑豹般,出品另一個黑人女英雄獨立電影系列?甚至和往後的復仇者聯盟連結強勢加盟成為後ironman時代的新主力?

以上一切讓我們充滿住期待直到2019年............這段漫長的日子大家辛苦了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