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15 Dec 2014

如果單憑外貌推測,Zelia Zhong(鍾浠文)擁有一副與「千憶新抱」徐子淇八九成似的外貌,加埋傳統美女必備的白晢皮膚、紅唇兼齒白又身型高佻,身邊要有一百幾十個觀音兵追隨者實在毫無難度,但Zelia以她的半鹹半淡的即時大笑︰「我真係無乜人追呀!都唔知係唔係我個樣已經寫住咗已婚定已有男朋友!」跟住佢又是哈哈大笑。

Zelia是正宗外柔內剛人版,外表一副女神相,內裡則是男仔頭盡現。鏡頭前,她穿上又粉紅又白的小背心長裙,表現是如何地儀態萬千滲出氣質;鏡頭後,即時穿上全黑皮裙皮褸皮靴,紮起高髻架起眼鏡,剛才長髮飄飄的美女即時不知所蹤。

「我個樣望三分鐘仲可以散騙到人,以為呢個女仔好溫柔,但坐多五分鐘個本性就出晒嚟,講嘢喂前喂後,最後身邊啲男仔都會覺得同我做兄弟好過。」貨不對辦這四個字,是曾經追她的或交往過的男生給予Zelia的最多評價。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Zelia其實份人都幾保護自己,可能身為獨女,父母又長期不在自己身邊,性格又比較孤僻,外型又嬌柔弱質纖纖,沒人保護,就唯有靠自己,以上所提到的粗粗魯魯,鐘意著黑皮褸鉚釘,都是只是刺蝟表現的反映︰「可能媽咪女強人的性格遺傳咗俾我,而我本身又係山羊座,又保守又固執,好有自己一套,所以性格自自然然變到咁。」

提到父母,Zelia特別地要多謝媽咪,她形容媽咪是一個好現代的人,成日覺得她是從外國回流的,因為思想非常開明,從來無阻止自己做任何事,無論是找工作、找男友或者全世界都覺得不太看好的事,媽咪都不會阻止,因為佢覺得Zelia仲後生,跌低後仲有時間爬起身。這類型的媽咪,在港孩當道的香港應該買少見少。

Zelia除了有翻版徐子淇之稱外,還有一個「鬼姐」的稱號,我還以為是用來形容她生得鬼火咁靚,原來非也「應該係六年前,我同栢豪去睇戲,睇完之後佢係(車立)到影咗張相,張相入張佢就影得自己好清楚,但我就被佢影到朦朦哋又頭髮摭面,之後佢就將張相post係微博到仲話(車立)有女鬼,跟住無幾耐粉絲就鬼小姐咁叫我,久而久之仲變咗叫鬼姐,而家大家見到我都唔叫Zelia,全部都叫我鬼姐,哈哈哈,我覺得咁樣叫仲親切。」

數一數手指,Zelia冠上「翻版徐子淇」這個光環都用了六年,是時候找回一個屬於自己的名號,「鬼姐」之稱,正好適合Zelia如此飄忽的性格。除了名字,也要嘗試尋找一條比模特兒之路走得更遠更長的職業︰「除了前兩年嘗試開cafe之外,下年就想籌備開一個攝影展,題目大致是《我眼中的人》。因為我覺得攝影是另一種藝術的創造,我會係屋企set燈反光板腳架自拍,每次都有唔同主題,例如會睇一套電影,播一首音樂,營造唔同的感情表達。」

更多獨家靚相請留意MENCLUB instagram

Photo:Mann
Video:Hubert
Make up:Vinci Tsang@Vwmakeup
Hair:Perry@PP il Colpo
Wardrobe:Puma、Kenzo、 H&M
Location:談風:VS:再說(2415 4999)
Special Thanks:Hahahaflorist(60788141)


「我覺得2023年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其實是伴隨了好多挑戰。」當被問到她對2023年、亦是她最後一個「二字頭」的年份有甚麼感想時,咖哩 (黃雅慧) 如是說。 「我有兩邊的工作,兩邊都有點變化。」咖哩說。「例如醫美的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畀啲掙扎 - 黃雅慧 Kelly Wong
29 Dec 2023
雖然現代人早已脫離每晚回家看電視,一晚三套本地劇集由主題曲看到片尾曲的習慣,但網絡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現今的劇集只要能夠引起話題,就算你沒看過完整的一集,也能透過網上討論或媒體報導,對劇中的故事、角色有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不再戀愛腦 - Yvette 陳星妤
31 Aug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