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27 Oct 2014
「妖男」曾經是國內時尚界紅人韓火火的別稱,曾經,他的前衛扮相讓他在街拍世裡受到相當高的注目,豹紋、閃石、螢光色都可以出現在他身上,加上瘦削身型,連女裝衣裳他也有本事撐起,中性造型令他特別養眼,「妖男韓火火」這個名字,在時裝界別裡傳得飛快。

不過,時裝界卻很是無情的,這一秒你是街拍紅人,下一秒已由他人補上,交替速度好比股市上落,單靠花枝招展等技倆,在這場耐力賽中實非上策,韓火火一定非常明白這一點,回歸基本方能長久。I.T旗下的原創品牌5cm,繼2011年再度找來韓火火,擔任客席設計師參與創作聯乘系列,幾年前後,火火形象風格早就大不同,這個系列應該便是他的實時反映。

M=Menclub H=韓火火


M︰今次的聯乘系列設計計都趨向易穿實用,這正是反映你現在的穿衣風格嗎?
H︰「其實創作今次聯乘的靈感,就是源自我自己,不是以前的我,而是此時此刻的我再加上5cm來作一個crossover,現在的我與過往相比,變得更簡單更喜歡舒適,這是我花了很長的時裝捉摸出來。這個變化過程讓我很開心,因為讓我變得更真實,可以慢慢穿回自己真正想穿的衣服,其實我們衣櫃內有很多很多衣服,但常穿的只有幾件,而那幾件才代表真正的你。大家現在見到的此刻的我,就是平常以前生活中的我,而我現在很開心的是將真正的自己拿了出來,並且用我真實的一面,創作了這個系列。」

M︰從前看你所穿的,你一定不會覺得服飾"too much"、"too loud",現在的你卻愈趨簡單,聯乘系列亦是如此你這個轉變真的很大呢!

H︰「就是像談戀愛一樣,每一次分手過後你會知道自己要什麼,更加知道自己不要什麼,所以你都穿過了,都走過了,才知道原來我要是這樣的,而往往你要的是最簡單的。」

現在在火火身上出現的配飾,相比過往只是零星點綴

M︰在設計上,兩次系列都用上了材料拼接效果,哪一次的效果你會較為喜歡?

H︰「我會比較喜歡今次,上一次的設計用了許多牛仔布料與不同材料的拼接,並可以拆卸,但我穿過後,才發現原來我是不在意它是否可以拆卸,根本沒有理會過,發現它的存在意義不以,所以,今次便改變了方式,一件全黑毛衣,拼上了皮革,再綴上拉鏈細節後,沒有再加上拆卸功能,無須再費心。」

黑色拼皮革拉鏈毛衣 $1,299

M︰在設計上還是初哥的你,經過上一次的聯乘經驗,有沒有得到了什麼教訓?

H︰「經過上一次,我會知道哪類設計會比較好賣。之前的銷售情況,跟我想像中存在很大偏差,我覺得最好看的往往賣得最差,在系列中覺得最醜的反而賣得最好,總結經驗後,得出來的結果就是需求。因為顧客到來買東西的原因都是為穿著,最緊要是能夠著出門,所以,之後和5cm的創作團隊,商討每件衫鉚釘要留多少、要推出幾多基本款,都是以顧客角度出發,當然是符合5cm的精神及我自己的要求前題下。」

白色綴鉚釘恤衫 $1,299

黑色綴鉚釘長褸 $3,599

M︰聽說從前的你是不穿波鞋的,但現在卻愛上了,而且在設計該系列時,特意加添了很多元素來遷就波鞋,為何有如此改變?

H︰「影響我有這樣的變化有兩方面;第一是時裝周的街拍,有很多人都在襯搭時選擇了波鞋,我相信它普及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它帶來了舒適,讓大家無須再這麼辛苦,因為大家在生活上工作上已很辛苦了;第二是因為Rihanna,我經常我她的instagram,她的post經常讓我有很多靈感。」

火火說從來沒有名片,因為身份太多了,自己也定義不了,但覺得若能做到名字就是自已的title,就是最酷的了。

M︰可以談一下今個秋冬將會流行的元素嗎?

H︰「我想還是運動吧!還有幾件單品值得推薦,首先是闊腿褲,就好像J.W.Anderson剛剛為Lowew設計的哪種,男生穿闊腿褲的時候到了,再不是女生的專利,而且褲長很重要,大概八分在右,再配搭類似stan smith的波鞋已很好看;另外,就是不合身的造型,下身穿著一條fit身的褲子,上身就襯上一件如ACNE般闊身的衛衣或是毛衣。」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