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01 Dec 2014

今天,是12月1日,離平安夜及聖誕夜尚餘二十餘天,大家倒數著快樂聖誕的降臨,同時間亦憂心著,期待已久的聖誕,會否因為自己一身造型而毀掉了整年的期待,原本以為落足心機去襯搭肯定威盡全場,但到頭來令自己變了怪人也不自知的個案也聽聞過不少。小記實在於心不忍這類慘劇繼續發生,決定邀請著名造型師Tina Leung 梁伊妮幫手,親授男生聖誕襯搭貼士,用最多努力來阻止同類事故出現於大家身上!

Tina Leung個人簡介︰
Tina Leung 梁伊妮,在英國University of Bristol修讀戲劇系,其後再到美國紐約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進修時裝造型一年,曾當《色慾都市》御用造型師Patricia Field助手,畢業後入職《Prestige》雜誌,一年後決定離職轉做自由身,成為freelance stylist,這些年內為不少明星、廣告、時裝騷擔任造型師工作,被譽為全球最佳30位形象設計師之一。

大家一到節日時份,心情就會異常hyper興奮,又,難得放假應該癲番晚,對於新奇刺激事物的接受程度突然爆升,亢奮指數持續底下,往往好容易出事,身邊總有一兩個奇異分子令你大開眼界,全身襯搭非常浮跨,又金又銀又紅又綠,似聖誕樹多過似人類,被人暗笑手指指,還以為自己浮跨造型贏得全世界鼓掌,可惜,剛好相反。

造型師的接受性被起一般人都強,不過Tina坦言見到男人著裙時都有啲驚。

著名造型師Tina Leung就說到,明白大家都想節日著得很爆很閃,但是否人人能夠carry得到呢?由平日習慣穿筆挺西裝上陣,突然變身金光閃閃羅文上陣,如此進取,似乎會令人難以接受。其實,能做到與慣常的自己有所分別,已是一大進步,無須一百八十度轉變。當然單憑口講很虛無,她就為男讀者們,預備了三個不同的節日造型,再額外加點她個人歷年來參加無數的派對、閱人無數的心得,供大家參詳一下。

節日造型要注意以下幾點︰

1.平時著得好老正,總不能突然著到好出位嚇親身邊人,所以,找點playful少少,帶點relax感覺的服飾已經好好。

2.挑選有閃閃元素的衣飾,最易的襯法,就是以最簡單的素色上衣及褲作打底用途,不致全身皆閃,達致平衡最緊要。

3.若然接受不了衣服太誇張的話,不妨從配飾著手,如袋巾、襟章等,尤其是鞋履,可以挑選好爆好搶的款式都得。

4.皮膚白的人,不應該穿太鮮色的衣服,如鮮紅、鮮橙、黃色,相反,膚色偏黑的可以穿多點鮮色。

5.亞洲男士一般偏瘦,選擇性可以好多,勇於take risk會更好,當然,合符自已的個性是最重要。

Styling One

建議︰這個造型有少少playful感覺,有點色彩,感覺較safe,而且是皮製的bomber款式外套,流露一點奢華感覺。

藍/黑/紫拼皮外套
$39,990
霓虹燈圖案門襟裇衫
$2,660
黑色羊毛束腳褲
$3,990
多圖標高筒球鞋
$4,690
All from Kenzo
黑色框太陽眼鏡
$3,300
Ottomila from The Armoury
藍色100% Cashmere Scarf (from The Armoury)
$4,000
Andrea's from The Armoury

Styling Two

建議︰與上一個造型不同。它是適合一批愛時裝之士,玩得起,經得起被人眼望望才可穿上身的。

螢光黃色怪獸圖案短身外套
$12,990
灰黑色幾何圖案裇衫
$2,830
灰色牛仔褲
$2,990
多圖標高筒球鞋
$4,690
黃黑色霓虹燈圖案帽 
$2,590
All from Kenzo
透明框太陽眼鏡
$4,400
Nackymade from The Armoury

Styling Three

建議︰灰色這個造型感覺很較classic,是給予一批接受程度較低,但又想在節日開放自己多一點點的人士,螢光搭淺灰,是入門必備。

灰色羊毛中褸
$12,990
黑/灰/黃色幾何圖案裇衫
$2,830
灰色牛仔褲
$2,990
黑白色多圖標高筒球鞋
$4,690
All from Kenzo

場地提供:置地廣場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