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史提芬  
POSTED ON 22 Mar 2024

自從1954年開始,Adidas 就成為了德國足球隊的贊助商,本來就是德國出身的 Adidas 與德國多年來一直合作無間,陪伴著德國走過不少輝煌日子,兩者關係一直密不可分。然而,誰不知德國和 Adidas 的合作也將畫上句號,雙方將會在 2027 結束合作關係,並將改由 Adidas 的死對頭 Nike 贊助。

在這 70年間,作為德國國家隊的贊助商的 Adidas 一直與他們合作無間,期間德國國家隊成員穿上 Adidas 的球衣 3 次奪得世界盃,德國國家隊最風光的時刻都是穿上「三間」的。而最特別的是,Adidas 正正就是德國出身的品牌,以致雙方的合作彷彿團結一股德國人民的力量,繼而走出世界,令這番合作別具意義性。

可惜德國足總剛剛宣布,在2027年,德國國家隊將改由 Adidas 的死對頭 Nike 贊助。德國足總與Nike 簽下了七年的合約至2034年,而2026年美加墨世界盃,將會是德國最後一個穿上Adidas的大賽時刻。

不但放棄與「同鄉」Adidas 的合作,而且更投進 Adidas 死對頭 Nike 的懷抱中,德國足總此舉未免是狠狠地賞了 Adidas 一記耳光,對此德國足總主席 Bernd Neuendorf 在聲明中表示,Nike提供一份財政上最好的提案,加上支援發展業餘及草根足球等項目,令德國足總決定贊助商從 Adidas 轉為Nike。

有看足球的都會察覺到,因為是同鄉的關係,Adidas 總是對德國國家隊特別「偏心」,每季的球衣設計總是有別於其他國家隊,格外具心思,也令德國國家隊與「三間」球衣之間的關係更深入民心,但沒想到 Adidas 與德國國家隊之間的關係也會有結束的一天,只能慨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沒有什麼關係,真的是可以達致永恒。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