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Hazelnut  
POSTED ON 18 Apr 2016

夏天就快到,是時候入貨了。男士只需看準入貨,就能買對鞋子過一個春夏季。今次就跟大家分享2016年各大品牌的鞋履設計,再精選5款鞋櫥必備的五個類別!


1. 紳士必備 Wing tip Brogues

Brogues是Oxford shoes的一種,在鞋頭的部分飾上了 W 型的翼紋,並綴有大量裝飾性的鞋孔。鞋楦和鞋身兩側做出如雕花般的翼紋,沒有這麼正式,卻可配搭正裝西服,絕對是紳士鞋款首選。

(Louis Vuitton)

(左:Louis Vuitton   右:Salvatore Ferragamo)


2. 慵懶之輩 Tassel Loafer 

曾一度是荷里活上流社會的大熱Tassels Loafers,已有超過百年歷史,鞋型簡約又優雅。Tassel的細節沖淡過於成熟的味道,帶出復古的優雅風味,亦能沖淡loafers過於成熟的感覺 。

(左:Church's   右:Burberry Prorsum)

(Salvatore Ferragamo)


3. 舒適至上 Slip on

鞋型極簡的Slip-on是假日遊走戶外的必備鞋款。無論是透氣度,抑或舒適度都比其他鞋履高!

(左:Vans       中:Salvatore Ferragamo      右:Giorgio Armani)

(左:Paul Smith       右:Fendi)


4. Weekend sneakers

今年的波鞋趨勢相信都不用我多講,除了Nike、Adidas、new balance等常見的品牌之外,Giuseppe Zanotti Design、ferragamo、Givenchy by Riccardo Tisci、Bally及Emporio Armani等,都推出了質地耐用的波鞋款式。

(左:Giuseppe Zanotti Design       中:Onitsuka Tiger      右:Emporio Armani)

(左:Lanvin       右:Salvatore Ferragamo)


5. 夏日救星 sandals

數年前,原宿風格潮人都想夢寐以求有一對visvim Christo 拖鞋。但除了visvim之外,今季一眾歷史較悠久的品牌都意想不到地推出了涼鞋款式。

(左:Emporio Armani       右:Louis Vuitton)

(左:Lanvn        中:Givenchy by Riccardo Tisci      右:Bally)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