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Mean娜  圖:MenClub
POSTED ON 05 Sep 2014

每當經過尖沙咀重慶大廈,總會遇到熱情的印巴裔人士趨前讚你「靚仔」「靚女」,咖喱前咖喱後,游說你上樓食個印度全餐。無可否認,「重慶森林」不乏有誠意有質素的咖喱餐館,但想在有情調或舒適寧靜氣氛下同女友或太太慢慢歎?可能要你走出重慶,行去天星碼頭搭船過海,再截的士上蘇豪。

中環豪區有家富豪印度飯堂「Jashan」。「Jashan」曾奪多個大獎,包括「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of Tripadvisor 2014」、「SCMP 100 Top Tables 2013 and 2014」、「Recommended Restaurants by SCMP Good Eating Magazine 2012 – 2014」等等,李嘉誠、黎智英曾是座上客。




「Jashan」室內以褐紅色作主調,餐廳燈光柔和,牆身貼有點點金漆印花,配襯傳統色彩的浮雕木刻及厚挺軟熟的卡位座椅,幾有印度宮殿感覺。兩盞購自印度的象牙白色雕刻吊燈,精緻又有藝術色彩,配搭圍上階磚格仔圖案的桌子,流露獨特民族風格。





餐廳內大部分侍應及廚師均是印度人。主廚Anil Dutt Chamole來自印度新德里,主廚經驗超過10年,在各大星級酒店擔任過主廚,例如喜來登酒店Sheraton Hong Kong Hotel & Towers、諾富特酒店Novotel Hotel、Taj Hotel (印度6星級酒店),由於他效力印度多個地區的酒店,所以,他對製作東西南北的印度菜都頗具心得。




「Jashan」的印度菜式種類多,由當地特式街邊小吃,傳統印度菜,抑或新派摩登印度菜都齊備。不少香港人對印度菜的印象就是辣、重口味、多香料。「Jashan」則以健康為主,每道菜都少油,避免色素,以及減低辣度;但材料以及烹調方法依然跟足正宗印度風格。

Tandoori Lamb Shank

此乃焗羊膝。主廚用了秘製香料,包括薑蒜、新鮮乳酪、薄荷葉、月桂葉等醃製羊膝,再用慢火焗12小時。焗羊膝是傳統印度菜式,但「Jashan」以少辣少油的做法烹調這道菜,即使羊膝肉感重,都不會太Heavy太油膩。


Prawn with Cinnamon and Garlic

這是印度海岸菜式,以肉桂、切片蕃茄、印式香料、薑蒜等製成醬汁,再慢慢炒新鮮大蝦。肉桂散發出香甜味道,蝦肉亦很爽口彈牙,而且味道濃郁鮮甜,混合酸中帶少辣的醬汁,非常惹味。酸甜的番茄更將鮮味進一步提升,適合愛吃海鮮的朋友。


Green Chili Flavored Chicken

這是摩登印度菜,選用優質雞胸肉,加上芝士、薑蒜、青椒蓉、菠菜蓉,孜然及鹽醃製,再慢火細烤。雞肉肉質結實,清新的醬料略帶酸味,非常開胃,蔬菜蓉亦中和了雞肉的油脂,感覺清爽,多吃都不會膩滯。


Spinach with Cottage Cheese

菠菜燴芝士是傳統印度菜式,用上菠菜蓉、新鮮茅屋芝士、孜然、香蒜等製成

。葉身油潤的菠菜先被打得細碎,入口軟綿而嫩滑,配以充滿鹹香的芝士,味道豐富,非常匹配。


Mango Lassi
這款芒果乳酪是印度菜中的招牌飲品,除有乳酪、糖及芒果外,更加入當地特色香料,入口乳酪味濃,帶有陣陣芒果香,整體質感濃稠幼滑。

地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23號金珀苑1樓

電話︰3105 5300 / 3105 53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00,18:00-23:00

價錢︰$201-$400

網址︰http://www.jashan.com.hk/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