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6 Apr 2018
以將來的目光回看我們這一代的話,相信不少漫畫、玩具、電玩也納入文化藝術之列。在日本17-19世紀的日本江戶時代,「浮世繪」的畫風其實多以描繪社會民生百態,包括工人、妓女、俠士、歌舞妓等,純屬通俗文化的一部份。用以今日以看,情況類近街頭塗鴉graffiti。而今次香港 JPS Gallery 將舉辦「浮世繪調」藝術家畫展,他們均以現代元素放到「浮世繪調」來呈現。

今次「浮世繪調」藝術展就邀請到日本藝術家暨浮世繪師 Horihiro、Ukiyoemon、Ganji、Ichibay、Mutsuo、Nami 及 Horitatsu-Mitomo 所繪畫製的原畫,當中見到的Nike與吉姆完整融入到浮世繪當中。

此外,今次JPS Gallery 就聯來Secret base Japan合作推出4隻金魚樹脂雕塑及Vinyl 玩具,讓大細路收藏家能以另一個方式收藏浮世繪作品。

JPS gallery
地址:旺角塘尾道 60-62B 福康工業大廈 1203 室
日期:4月27日至5月18日(逢星期日及假期休息)
時間:11:00 – 19:00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