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章柏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7 Nov 2014

在大多數人心目中,愛情從來都是難以捉摸,喜不喜歡依靠感覺,能否遇到喜歡的人,還要望望有沒有緣份,說得好聽叫命中註定,但其實也只是碰運氣,任由自己在感情路上漂泊。

好吧,就當你很主動去結識新朋友,尋尋覓覓,剛好碰上一位談起來投契的,看似有機會開花結果,但卻可能大家只是因為寂寞而一起,又或者因為起初對她有好感,硬行把自己洗腦,說她很適合自己,但雙方的生活態度、喜好、價值觀等問題,全部都是未知之素,到頭來這段關係又不知浪費幾多時間,最後只換來一句「因了解而分開」。



「因了解而分開」,在十宗分手個案當中,大約有五至六宗都是歸根於這個原因,不知道是否經常被用作電影對白,令到這句話帶有點悽美,但現實上根本是多餘,因為只是你在開始一段關係前沒有充足的準備,而這個情況絕對是可以避免的,但最完美的世界,還是將我們的感情世界發展到像就業市場一樣。

如果將感情世界變成就業市場,那麼求偶就等於「搵工」。或許過往你的求職過程就是不停的寄電郵,不知幾多封之後才獲得一、兩個面試機會,但你我都知道,一班專業人士、管理人員都不會用這樣的方法,因為永遠是工作主動去找他們。

無論是愛情世界抑或就業市場,你可能覺得自己未有同樣的級數去吸引機會自動出現,但其實主要的原因是你仍然依賴傳統的方法,而不懂得運用「Job Hunter」的角色。試問有誰願意花時間及放下面子的不停寄電郵?配對的工作就應該放心的交托給「Job Hunter」去做,而我們唯一的責任就是認真的完成自己的「CV」。



要寫一份關於工作的CV,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沒有太大難度,只要你簡單介紹自己及列出過往的工作經驗,再寫出你渴望的工作前景及Expected Salary就行,但一份「愛情CV」又要如何去著手呢?

首先,要好好作自我介紹並不是一件容易事,因為很多人實在不太了解自己,不懂以第三者的角度去審視自己,不願意花時間去研究自己。其實研究自己的過程有點像做心理測驗,只不過多數人都用玩樂的心態或當自已參與一些無聊遊戲,不會找專業的測驗來認真了解自己,而「愛情CV」就是要透過測驗結果,再加上「Job Hunter」已公正核實的資料,將每一位男女最真實的一面展現出來。



那麼愛情上的「Expected Salary」呢?當然你可以很輕易說出一大堆「樣靚身材正」、「善解人意」等表面條件,但往往很多人就不清楚自己心底裡理想伴侶的模樣,你可以說「人夾人緣」、「唔試過唔知」等道理,但價值觀、做人態度、生活品味等卻是根深蒂結的,而且它們在一段關係裡絕對有著關鍵的作用,可惜多數剛相識的男女不會去發掘,不是不懂得去發問,就是不好意思去開口,而「愛情CV」就是要將以上種種列擧出來,盡可能免除不必要的錯配。



當我們完成「愛情CV」後,接下來的工作就是交給「Job Hunter」。所謂的「Job Hunter」亦不應只局限於是一個人,它可以是一個系統,將所有人的「CV」輸入電腦,然後客觀地計算出每個人之間的合適指數,指數高即代表她是你想找的人,你也是她喜歡的那一類,而我們從此就無須瘋狂的寄「CV」,只要安在家中,從「Job Hunter」為你提供的候選名單中揀選心儀對象,然後讓「Job Hunter」為你們安排見面的地點及時間,認真的發展下一步。



究竟這個理想的愛情世界何時才會出現?我不清楚,但至少我知道有人已開始努力去建立,默默地改寫現代的愛情方程式。 http://bit.ly/eSynchrony_men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