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黃天頤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7 Nov 2014

關於家中的主場,我發現有些獨居男生是很敏感的。平常不很細心的男友人有一天突然在whatapps group內傳送了兩張圖片,圖片背景都是浴室的洗手盤。一張是水龍頭旁邊有一些男仕護膚品之類的東西;另一張則是護膚品的特寫。正當以為群組內沒人能夠參透此圖精髓,求當事人解圖之際,有人搶答:Whitening serum是女人的護膚品,新女朋友的?恭喜山頭已成功被進駐!



搶答人是男生,為何男人之家那麼眼厲?因為他也經歷過類似的佔領行動。從前女友剛拍拖不久就放下了不少日用品、衣物。還認為自己是獨居的他有天驚 覺,怎麼屋內女人的東西好像比他的還要多,特別是浴室那一大堆的護膚化妝品。他更像思覺失調般,不時覺得自己的洗手間失去了昔日的「男人味」,取而代之是 女友signature的少女香水味,嚇得他把那支香水放進浴室抽屜內,以此封印。

獨居的男人,其實當你選擇了跟一個女人發展長遠關係,又何必再拘泥於所謂的作客變主場?如果大家只是one night stand, 女人可不會把那些日用品隨便留在你家,你估護膚化妝品便宜嗎?而且第一次上來你家總不會把這些都隨身攜帶吧?那很明顯,你是不只一次讓人家登堂入室進來, 這個訊號不正是認真作賽的邀請嗎?你斷不可能要求女人像露營般,每次過夜也背著登山背囊把在睡前要用的一百樣東西,如洗面膏、爽膚水、你分不清是保濕還是 美白的乳液、替換的衣物……等等都帶過來。



男人霸地盤是進佔女人的身體,女人霸地盤則是進佔你的狗窩。女性朋友就傳授過溫水煮蛙的方法,第一步是先留下那些護膚化妝品的試用裝。如果當事人沒有激動反抗後,就可以逐次把正常size的運過去,直至可以像自己家中隨手沾來都是要用的東西便為之佔領成功。所以,下次當你看到任何女性用品的試用裝,那進駐的意圖其實一早已相當光明磊落地讓你知道。不讓女人佔據主場最直接的方法?哈哈,就是不要一而再,再而三釋出善意邀請人家上來。

至於,已被佔據的那位人兄問到如何可以像執達吏清場,群組內人人的藍剔全著後都沒有再回應。沈默的大多數就是這樣來吧。


Facebook Page : 黃天頤

Instagram:tinyeewong

Weibo:黃天頤Tinyee

作者簡介:主力電台發聲及於各大小平台擔任司儀、配音的自由工作者。現主持香港電台第二台〈Gimme 5〉及〈中文歌曲龍虎榜〉。愛自己也愛男人,期望擁有男女讀心法術。關於戀愛,我是未能進化的動物,這些年來總是學不會失戀無痛的秘訣,卻仍然繼續男女間無止境的角力。



拍寫真係唔少日本女星進入娛樂圈嘅契機、跳板,所以當佢哋累積到足夠人氣之後,唔少都會直接「寫真引退」,轉去做演員或者節目藝人。不過近年就興起一陣「回鍋熱」,唔少於2010年代出道、已經遠離寫真多年嘅女星,都 ...
girls
【深夜】出道十週年回到原點 「筧美和子」新寫真「零P圖」展真實樣貌
29 Apr 2024
大部份幕前工作,其實都係向大眾賣緊一個「幻想」,尤其係「偶像」類嘅幕前工作,就更加要營造一個「我屬於你(哋)」嘅感覺先可以留住Fans。亦正因如此,萬一偶像被爆有(疑似)緋聞,輕則事業受挫,重則就被團體處 ...
girls
【深夜】與Fans私交被退團 校服美女「石井優希」再出發
2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