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史提芬  
POSTED ON 12 Apr 2024

近期 Nike 動作多多,較早期先是在Air Max Day 發佈了日常全新的 Air Max 鞋款「NIKE AIR MAX DN」,及後再重啟「Mamba Day」,再度推出三雙經典的Kobe 鞋款,不過,最能引起筆者注意的新聞,就必定是與紐約品牌 BODE 的聯乘系列,別出心裁地將 70 年代的經典 Nike 鞋款 Astro Grabber 再次發揚光大。

喜歡古著文化的人,大概都對於 Bode 這個品牌不陌生了。由 Emily Adams Bode 所創立的紐約品牌 BODE 深受古着文化所影響,品牌主理人會走訪世界各地收集古董布料,並將其升級再造,以現代手法重新製作出讓人眼前一亮而獨一無二的服裝系列來,也以嶄新方式來詮釋出「古着」的意義性,因此不論古著愛好者,定還是高級時裝愛好者,都會被 Bode 的作品所深深吸引著。

而這次 Nike 與 Bode 的聯乘,除了一系列充滿 Bode 色彩的服飾系列外,重頭戲就在於這次 Bode 刻意從 Nike 的 Archive 中挑選了的經典鞋款 Astro Grabber 為主要設計。而這雙 Astro Grabber ,其實是 Nike 來說意義非常深遠,而又幾乎讓人遺忘的鞋款。

這雙 Astro Grabber 是由 Nike 聯合創始人 Bill Bowerman 於 70年代所設計,屬於品牌早期的作品,鞋款採用海綿鞋舌和網面設計,鞋底則採用 Waffle 大底。Astro Grabber 之所以用到防滑且抓地力極高的 Waffle 大底,是因為這雙鞋原本就是為了美式足球、欖球和棒球員們,在泥地和人造草場地上奔跑時,不會輕易滑到,舒適度和功能性並重。

而巧合的是, Bode 創辦人 Emily Adams Bode 的父親在高中時期參加欖球隊時,就曾經穿著過這雙 Astro Grabber 在球場上比賽,因此這雙鞋款對於 Emily Adams Bode 而言也是有著非凡的意義性,因此她也想藉著這次聯乘系列,讓更多人能再次認識這雙曾經在美國運動界別風靡一時的鞋款。

因此在這次 Bode X Nike 的聯乘系列之中, Emily Adams Bode 就還原了當時 OG 原版的 Astro Grabber 的外觀並採用舊 Nike Logo 字體,然後再於這雙 OG 鞋款再添上定制的 Bode 品牌鞋舌標籤和一些有趣的配件-銀色棒球、小龍蝦塑膠、牛和飛機等可愛小串珠,大大提升了這雙鞋款的精緻感。

自從 Astro Grabber 在 70 年代首次亮相以來,這雙鞋款至今從未復刻過,因此漸漸遭到人們所遺忘,新生代對它更是聞所未聞。而這次 Bode X Nike ,就正正能將這雙經典的 Astro Grabber 得以再次發揚光大。不少人都指這雙 Astro Grabber 會隨著這次聯乘的曝光,而成為下一雙市場熱門鞋款,不知道你又有沒有想入手的衝動呢?

當每一個運動鞋履品牌都因成本不斷上漲紛紛將生產地轉移至中國和印尼,但 New Balance 依然堅持以「MADE in USA 」為大眾帶來最優秀的設計,因此對於各位 New Balance 愛好者而言,鞋舌上繡有「MADE in USA 」標誌, ...
style
美國製造的頂級品質:New Balance「MADE in USA 」新系列 將再度發售
29 Apr 2024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