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老實說,「選美」在香港人心中已經越來越不受著重。以往選美可說是女生快速加入娛樂圈的唯一渠道,所以吸引很多美貌與智慧並重的女生去參加,自然也就成為城中盛事,吸引一家大細安坐家中為自己心儀的佳麗吶喊助威。但當後來大家發現原來當「Model」比起選美成本更低,但一樣可以一炮而紅,更不用受電視台合約束縛,選美就頓成「雞肋」,連帶觀眾的熱情也幾乎退得一乾二淨。



不過還是有例外的。就例如早前舉行的「中華小姐」,因為吸引了其他地方的佳麗參加,就再一次引起大家的注意。而當中大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來自馬來西亞的Serene 林宣妤身上。原因?就憑她那對又大又精靈的眼睛、甜美的笑容、白皙的皮膚再加纖瘦的身形,能吸乾你的注意力也不是奇事吧?

因為知道大家很愛(我們承認我們也是)Serene,但我們對她的認識實在也不多。所以我們就專誠邀請她來港,做全港第一個專訪,希望讓大家知道她究竟是一個有多可愛的小女生。



「我私底下是一個『宅女』,整天都喜歡躲在家中讀書,有些時候會打電動。大家認識的我可能都是比較斯文,但其實我是比較有男子氣慨的人來的。我比較多看科幻的書,就是那些不真實的東西(笑)。近來看的是愛恩斯坦的《相對論》,關於黑洞的運作、一些很難解釋的事情,因為好奇心很強。」

你幾可會認識有人把《相對論》當成消閒讀物?尤其是當你知道她正在大學攻讀營養學,在家看的卻是物理學巨著,這份求知慾已經勝過很多人了。



如果事情就這樣發展下去,Serene大概會成為一個擁有美貌專業女性吧?現在我們可以在鏡頭前看到她,其實要多謝她哥哥呢~

「我十八歲前不是住在吉隆坡,搬來吉隆坡之後我哥就叫我去試鏡、去拍廣告,就開始了做兼職模特兒的旅程。」至於選美,「本身就有興趣在鏡頭下工作,也想在年輕時試一下不同的事情,所以就來體驗一下。」

 「參選之後就算出街都比較多人關注,所以衣著方面要比較整齊,就連出街買飯吃都要穿得漂亮點,都…幾麻煩的(笑)。所以現在都在習慣這樣的生活,希望大家可以在我身上學到一點正面的事情。」



之前就跟家人來過旅遊、加上選美時也有來過,Serene對於香港大概也不能算是陌生了。那她對香港又有什麼印象?

「我覺得這是一個生活節奏很快的一個城市,相比起馬來西亞,我們的生活方式可能會比較喜歡休閒。香港人真的很快,腳步又快,就算我去吃飯,一吃完他們就很快會收(笑),但在馬來西亞他們非常慢,就連吃都吃得很慢,所以我覺得香港人會過得比較充實吧?」



當問到她最喜歡香港的什麼?她的回答也很典型。

「因為我本身很喜歡吃東西,所以我喜歡香港的點心、和一個甜品叫燉奶。」

「最想去的地方是海洋公園。因為之前去過迪士尼,但還沒去過海洋公園,聽說那裏有很多機動遊戲,過山車什麼的,那我本身是個很喜歡刺激的人,所以都想去試試看。」



至於會否來港發展演藝事業,Serene說是肯定的──但要稍等一下。

「我暫時是想先完成學業,因為覺得學業是比較重要的。但如果說其他工作機會的話,我希望將來可以拍電影或者主持。我希望可以做到好像Michelle Yeoh(楊紫瓊)一樣,她是一個武打巨星,可以到達國際化,所以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做到跟她一樣,進入電影界。」

(完)


後記:

整個拍攝過程,我聽到最多次的一句話就是:人美真好。事實上Serene除了美,也很專業,甚至表現出一種與年齡不相符的成熟————溫馨提示,她今年才廿一歲。甚至有好一陣子我以為她是個不苟言笑的人。直到我們在附近買了一底雞蛋仔和荳奶回來,我們才在Serene的臉上看到這個年齡的小女生應該有的燦爛的笑容。攝影師也把握機會把這個場面捕足下來。

或者正如其他人所說,女生是要吃飽了才高興的生物吧?(笑)



Photo: Tyler Li

Video: Nam、Dave @ MenClub

Makeup: Shirley Mak

Hair: Larry Ho @ il colpo tst

Styling: Kay @ MenClub

Wardrobe : Hermès, Sergio Rossi, agnès b., Michael Kors, Kate Spade, Iris & Ink, Shanghai Tang, Ted Baker, MAX&Co., SPORTMAX Code, iBLUES, Puyi Optical, LUXOTTICA


COMMENT
KEYWORD
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