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14 Jun 2019

有一種女明星「分類」叫「Girl Crush」,即是擁有自信形象(多數帶著性感),鏡頭前後都能做自己,讓女生們都愛上的女明星,例如韓國的泫雅、「神奇女俠」Gal Gadot等,都是Girl Crush的好例子。而如果要在香港找一個Girl Crush偶像,來自SuperGirls、個性鮮明豪爽的Cheronna吳嘉熙大概是其中一個最佳人選。

而之所以令大家覺她做自己,大概是因為Cheronna非常樂意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真實生活。例如他與ViuTV演員、夏雨的兒子Dixon 黃奕晨的戀情就非常大方地展示在她的IG之上。

「我純粹是覺得開心事就跟大家Share,就是這樣,沒有想太多。」Cheronna瀟洒地回答。其實她也試過偷偷的拍拖,只是因為自己覺得不舒服、不開心,再加上得到男朋友同意,所以才選擇大方面對。「我們有聊過的,問過他如果公開我們在一起,對他會不會有影響,他就反而可能擔心對我會有影響。但最後大家都覺得無甚麼所謂,大家正常地拍拖就OK了。」

藝人拍拖必須要秘密的這條「行規」,是建基於兩個「萬一」。首先是「萬一Fans們不喜歡」,但Cheronna根本就沒擔心過這個問題,「因為我的Fans多數都是女生(笑)。而且我覺得如果你把我當成藝人去欣賞,欣賞我的音樂、性格或者其他的事,那你應該不會介意我有否男朋友這回事。所以我覺得不會因為這樣有影響,我亦真的沒想過這個問題。」

而第二個「萬一」,則是「萬一分手」,「分開了…就分開了囉。每一對情侶都有可能經歷這些事,只是作為一個藝人就會有人問你『分開了點點點』。那就看你是怎樣分開吧?再見亦是朋友的話,那就沒事啦;如果再見不是朋友的話就不要聯絡。也不會因為我們是藝人就一定要做回朋友,我覺得我不會這樣做。」

我們之所以對藝人公開拍拖抱有一些「想當然耳」,大概是因為我們不把藝人當成「人」,總覺得他們的起居飲食社交生活與我們這些「凡人」是不一樣的。「一定是跟普通人一樣的——當然你可能會覺得在這個圈中很多誘惑、很危險。是的,我也同意是多誘惑的,但只要你的心肯定下來,肯自律的,所有的誘惑都不會是問題,是看情侶之間怎樣去相處,不會因為我們是藝人就要做些…『藝人的事』?」

「我們又不是好紅、多人認識到造成滋擾,所以睇戲食飯,我們想做甚麼就會去做。再加上我們公開地拍拖嘛,如果是地下情就當然要找個人少點的地方,所有地方都要前後腳入,但我們就不需要特地避忌甚麼,很Free很開心的!」

「我最開心的是我們工作上遇到甚麼困難,或者不開心的事,我們是會互相分享的。他會跟我分享演戲的事,我又會給他一些意見;或者我錄新歌時覺得有點困難,應該怎樣唱呢?這首歌你覺得怎樣?你覺得我唱得怎樣?給對方好的意見,或者不開心時會安慰對方,支持對方。」

「這種相處方式,是我在這段關係中學到的。我學到怎樣去包容、體諒,更好的是這段關係帶出了我們好的那一面——至少我是這樣覺得——他把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是他教懂我,不是以前學到的相處方式,在這段關係中就一定行得通。而且最起碼我會知道『開心』是甚麼。」

只要年紀有返咁上下又有拍拖,大家都一定被親戚朋友問過「幾時結婚」,更甚的是當你身邊有人拉埋天窗,很順理成章的大家就會問「幾時到你」。但Cheronna對於「結婚」這個話題,卻別有一番見解。

「到我講道理的時候了!關係這回事呢,其實不是你控制到的,不是你控制他、想他做一些事,他就也會想做,大家是共同進退的。而結婚這事,首先我暫時看不到有需要,其次是說不定有一天他或我會遇到個更好的,這些真的不會知道。所以享受你們在一起的時間,不要想太多,這樣你的人生不會繃得那麼緊,我不想因為結婚這回事令大家處於一個很有壓力的狀態。所以…結婚會告訴大家的(笑)。」

近來SuperGirls的一眾成員分開發展,Cheronna早前亦推出個人新歌。她坦言「單飛」後在音樂上能更「做自己」,唱自己風格的歌、跳自己喜歡的舞,但你也別以為她對SuperGirls毫無留戀:「沒SuperGirls就沒今天的我,所以…可否兩樣都做?要不分先後,先做SuperGirls的,然後再做我的?因為兩個不都不可以沒有。」

「我會很想有一張專輯,入面都是我的作品,最好就不止是『一張』專輯,希望可以一直有。」

(完)

Editor: 魏文青  

Photo: Dicky ma @ Dicky-manana.com

Video: Kay、Hong @ MenClub

MakeUp: Melody Chiu

Hair Styling: Calvin Tsoi@HAiR

Styling: MR. BIG Children

Wardrobe: ETRO, SPORTMAX CODE, ba&sh, VILEBREQUIN X JCC+, Michael Kors, Atelier Swarovski, H&M

Special Thanks: Morokok

日本採用三學期制,所以學年嘅最後一個學期會於3月完結,換言之依家呢個時間就係學生們畢業嘅季節,當中當然有已經年紀輕輕就已經出道嘅寫真女星。好似今晚要為大家介紹嘅呢位「矢野ななか」咁,就係應屆高中畢業生 ...
girls
【深夜】剛剛高中畢業!LEVEL不同的「矢野ななか」
27 Mar 2024
時下年輕人觀念開放,隨便打開個IG碌兩碌,都可以見到啲女網紅/KOL著比堅尼影相拍片供大家欣賞。不過即使係隨便一本雜誌都會有泳裝寫真嘅日本,其實都有較為保守嘅女仔。好似今晚要介紹嘅呢位「吉田伶香」咁,佢人生 ...
girls
【深夜】人生初比堅尼 「吉田伶香」處女寫真二連發
25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