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5 Oct 2018

運動員不擅長理財,NBA球員特別多,一不小心,信錯人、投資失手甚至大滾大賭,也有機會臨老過唔到世。狼王Kevin Garnett出身貧苦階層,職業生涯累積賺到3.26億美元薪酬,點知退休兩年,被管理財務的理財務的會計員騙去7700萬美元之多,約為6億港元,慘過當年雷曼苦主。

億元花光了

球員退休前威風凜凜,退休後又是咩玩法?前塞爾特人藍領工兵Antoine Walker退休前賺到1.08億美元,2008年離開NBA,收山後兩年已經破產,安享晚年的美夢付之流水,被迫重操故業,2012年再次退休,但自作孽、不可活,他是怪不了人,「我同其他球員一樣染上了壞習慣,已鈔票花在名車、豪宅和女人身上。」

星巴克搵食

除了Latrell SprewellKenny Anderson之外,二哥Scottie Pippen都是球場得意、商場失意,試過幾年內損失1800萬美元,又被投資顧問搞到破產收場。職業生涯賺過9730萬美元的前全明星Vin Baker,破產後染上酗酒問題,曾經被捕,2015年為了搵食成為星巴克分店經理,後來被霍士電視「收留」為評述員。

答案冇答案

呢幾年最轟動的破產個案,非「答案」Allen Iverson莫屬,職業生涯拿過1.6億美元支票,經歷被身邊的豬朋狗友和貪婪親戚借錢,次次都是劉備借荊州,一借無回頭,除了被前妻分身家之外,自言拔刀相助幫過50人還債,儼如現實版觀音借富,屢次傳出無法繳付數萬美元贍養費,慘到一個點,

私生子太多

酒色財氣,嫖飲賭吹,運動員不懂未雨綢繆,退休後往往揦手唔成勢,NBA球員退役5年內宣布破產的比率,接近6成,數字相當驚人,「入樽聖手」Shawn Kemp因私生子太多而無法承擔贍養費(至少超過10人),這是咎由自取。但是,很多球員生活潦倒,被沉重的醫藥費拖垮生活,又被或女友和太太拋離,人又無錢又無老婆又走佬,若非鬧上法庭,很多人只是眼淚在心裏流。

大龍鳳交差

NBA球員工會3年前開始增加對退役球員的保障,用作支付逾1500名前球員的醫療保險,總算鼓舞人心。反之,香港打工仔想過好下半場,似乎難過登天,全民退保講了咁多年,研究做完,政府當睇唔到,如土地「大便論」一樣做大龍鳳交差。施政報告最大作用,就係讓全港執紙皮的公公婆婆搵多一點外快,呼籲特首一年四季都做施政報告,每次推出中、英、泰、阿拉伯同菲律賓等7種語言版本,派足七七四十九日,為社會帶來僅餘的貢獻。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