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01 Sep 2019
在這歷時接近3個月的社會運動中,當權者使出了不同的招數,期望能夠讓投爭者屈服。譴責過、警告過、呼籲過、打壓過,投爭者絲毫沒有後退,反而更加勇敢!當權者唯有使出白色恐怖這一招,企圖要投爭者被恐懼嚇走!

散播謠言

白色恐怖在於明明未發生的事,但我們已經驚定先。所以,只要有心人不斷製造大量未經證實的傳言,然後讓它廣乏散播再發酵,愈傳愈得人驚,在寧可信其有的信念驅使下,大家就自然不會做謠言所指的事。故此,愈多謠言廣泛流傳,就會愈令到這些流言更加可信,加深大家的恐怖印象。

高層恐嚇

當然,謠言始終是謠言,都是未經證實,大家都係半信半疑。但如果在一間大公司裡,高層召見所有員工,親口跟員工說一些恐嚇說話,指如果員工做了一些甚麼甚麼事,公司有權採取甚麼甚麼行動,甚至乎暗示有機會使用非常手段對付觸犯條例的人,這種由具權威性的人所說的話,必定可以嚇怕很多一向循規蹈矩的人。

修改規條

但口講無憑,高層的說話,也不代表一定實施,而且口講總有漏洞,要嚴正執法都唔係咁易。只不過,如果高層講完之後,跟手就修改公司守則,加規條例規管,白紙黑字寫低晒所有不同的情況,封截所有想得到的漏洞,員工面對這些新規條,就只有怒在心裡,不敢行動,被迫屈服在白色恐怖之下。

殺一儆百

而更有效的做法,就梗係找一個人來祭旗示範,釋出一種講得出做得到的訊息,所以,公司會炒掉一些不順眼的員工,掌權者會拘捕一些反對派人士,以實際行動回應其他人,如果你要做,後果就自負。不過,只要員工夠多夠齊心,大家同心合力,槍口對外,就毋須怕對方的出招,繼續做正確的事,上天自有公論!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