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3 Sep 2019

百年老字號貝利壽終正寢,回天乏術,另一英甲球隊保頓在死線前賣盤成功,避免摺埋厄運,但「火燒連環船」一發不可收拾,最終會否燒到上英超呢?

白武士唔見影

創會134年的貝利最終找不到「白武士」出手,被英足聯取消會籍,今季英甲減少一隊,降班馬亦將減至3隊。死線屆滿前,數百貝利球迷獲邀到主場做義工送別愛隊,清潔座位之餘,又有快餐車為球迷提供飲食,場面感人。可喜的是,原本有機會一同玩完的保頓幸免於難,但要由「負11分」起步,頭5場仍未打開勝利之門,前景堪虞。

英國脫歐,國內經濟受到衝擊,不明朗的前景導致國外投資者畏首畏尾,影響深遠。英格蘭東北部球隊新特蘭的居民自稱「Mackems」, 與過去的造船史有關,若短期內沒有新班主加入,其足球史將與造船史一樣成為過去。目前為止,最有希望的新老闆是戴爾電腦創辦人Michael Dell,但看來仍是十劃未有一撇。

人工高過收入

外號「黑貓」的新特蘭於2016/17球季降班,結束10年英超生涯,今年跌落英甲令人唏噓。球隊近年已換過兩次老闆,其一是愛爾蘭裔美國富翁Ellis Short,2018年變賣給保險業巨子Stewart Donald領導的財團。雖然球隊的觀眾人數平均數字約3.2萬,但英甲平均收入只有600萬鎊,加上被扣分後九死一生,英乙球隊查實同業餘只有一線之差。

2017/18球季英甲,有4支球隊的球員薪酬支出,比全季總收入還要高,就算計算超過6成比例,也有11隊之多,當中包括我們熟悉的布力般流浪、查爾頓和韋根等。英球壇經過多年來外資蜂擁而入,市場逐漸出現樽頸情況,從紐卡素到車路士可見,就算是英超球隊也不容易找到新買家,相當於手上的股票升值,找不到後來者接火棒,數字再高也是紙上遊戲。當年雷曼爆煲,很多人歷歷在目,但願貝利不會牽扯到蝴蝶效應,阿彌陀佛!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