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09 Sep 2019
Aurora(歐若拉)是古羅馬神話中的黎明女神,也是黑夜轉為白晝時的第一道光芒,現在也被解為「北極光」。兩年一度的「Aurora Games」用這名字來表達女性運動的曙光和光輝,今年賽事於8月尾曲終人散,全部約150名運動員清一色是女性,是除了傳說中的女兒國之外,另一「謝絕男人」的地方。

奧運冠軍都去

今年8月下旬,美國紐約州Albany市上演的Aurora Games是為期6日的綜合性運動會,分為7個項目有網球、體操、籃球、冰球、花式溜冰、沙排和乒乓球,雖然未獲大眾媒體報道,但其實參賽者當中有奧運金牌和大滿貫得主參賽,陣容鼎盛,與其他運動會最大的不同是,所有運動員只有女生,但觀眾和職員就不分男女。

津貼引死人

Aurora Games的創辦人Jerry Solomon(男)認為,世界對女子體育市場支援不足,全球主流傳媒只有4%篇幅放在女子體壇,要贏,就要先由自己做起。運動會不是做騷咁簡單,以美國冰球隊為例,參賽球員獲「全包宴」,交通、伙食、住宿等全部免費,平均每人更可拿到2500美元津貼。

因此,當中不乏加拿大或美國女子冰球聯賽名將參賽,因北美職業冰球女將上季年薪平均只有2000美元至10萬美元,前往Albany參賽的津貼已等於一個月的人工。不過,正如你愛的人不愛你,愛你的人你不愛,理想和現實總有落差,知道Aurora Games舉行的人不多,舉行開幕式的Times Union Center可容納17500人,但當時只有3900人入場。

甩轆日日有

體操項目有大明星Katelyn Ohashi出戰,吸引力最大,吸引到4210人入場;反而網球有兩位前世界第一Victoria Azarenka和Garbine Muguruza參賽也無法力挽狂瀾。另外體操和籃球比賽時,場地出現滲水問題,一度需要用毛巾擋在場邊,尷尬到一個點。而且冰球場的場地不似預期,更有運動員缺乏場地進行賽前訓練,日日都有甩轆。

至少再辦兩屆

講返賽果,賽制分為美國隊和世界隊,美國隊總分以6:1大勝而回,亮點項目還是體操,Ohashi獲得10分滿分,帶領美國隊以158.5:158.3險勝。「運動會成功與否,不是人數來衡量。」Aurora Games還會辦下去,至少會在Albany市再辦兩屆,相信明天會更好。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