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04 Oct 2019
社會上有好人亦有壞人,面對壞人,我們希望法治可制約他們,使他們無法害人,破壞社會。可惜,這個世界有好多種壞人,並唔係每一種都能夠輕易對付,但為了讓下一代擁有一個公平公正公義的社會,我們會奮勇戰鬥到底!

壞事做盡 以此為榮

最典型的壞人,是在電影裡最常見的,他毫不掩餘做盡一切壞事,打家劫舍奸淫掳掠,行出來的姿態是你有本事就捉我。這些壞人,雖然壞事做盡,但做得光明正大,從不否認自己是人渣,甚至主動承認責任,覺得自己好威好有型,做壞事咪做壞事囉,你吹得我脹咩?

唔聲唔聲 嚇你一驚

明刀明槍做壞事大家有得防備,但有些人平日生活極之低調,沒有太多人會察覺他們的存在,他們明白要長期撈偏搵食,就不要鋒芒太露,以免惹來太多敵人,但他們暗地裡原來也一直在做壞事。因此,當他們的惡行突然被公諸於世,也的確令人驚訝,一直以為是平凡普通的一個人,原來暗藏殺機。

滿口仁義 實為偽善

突然被曝光的壞人,起碼可將他們繩之以法,從而讓社會重獲安寧。可是,有些壞人卻懂得將自己裝扮成好人,滿口仁義道德,把自己所做的事包裝成為社會好,讓市民得益。而從表面上看,他們又確實給予市民小恩小惠,以致成功吸納到一班「信徒」,覺得他們是好人;又或者有些人雖然知道他們並非真有善心,但基於利益關係,也樂於為他們造勢,以至這些偽善者繼續以善之名行惡,毒害社會。

位高權重 凌駕法治

偽善者為禍人間,但他們仍需要糖衣包裝,因此,他們做起壞事來都會有些避忌,不欲被拆穿假面具。但有些當權者,手握影響社會、民生的權利,竟然可以指鹿為馬,將歪理當真理,甚至連法治精神也不放在眼內,鍾意點玩點講點做都得,小市民要不聽聽話話過日子,否則出來搞事就等被人搞。面對這種極權,必須要長時間齊心對抗,才會有些微反勝機會,努力!加油!奮鬥!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